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迎接全运会 争做文明有礼静海人倡议书
2017-01-11 11: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同心共谱文明曲,携手建设新家园。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举行,静海将承办大部分比赛项目。这是我区人民期待已久的一次盛会,也是宣传静海发展、推介静海之美、展示静海形象的绝好机遇。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都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无论赛场内外,我们都有义务、有责任用实际行动服务全运会、支持全运会,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展示静海发展之城、循环之城、绿色之城、清洁之城、文明之城的良好形象。为此,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有礼,倡导社会新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天津市市民文明公约》和《市民行为守则》,努力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危害秩序等不文明现象。养成讲文明、树新风、重礼仪、守公德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展现静海人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二、遵守秩序,营造有序环境。自觉维护车站、商店、旅游景点、赛场等场所的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遵守赛场观赛礼仪规则。共同营造和谐、热烈的赛场氛围。

  三、文明出行,维护良好秩序。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坚决杜绝机动车抢行、闯红灯、乱停乱放和行人乱穿道路、候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

  四、爱岗敬业,提高服务水平。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服务行业人员努力提高业务技能,树立窗口形象,规范服务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引领行业新风,以优质的服务,以包容的态度,以主人翁精神,笑迎四海友人,诚待五洲宾客。

  五、乐于奉献,推进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环境清整、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礼仪规范等志愿服务活动,人人争当文明礼仪的实践者、传播者,争当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友好使者。

  六、保护环境,爱护美丽家园。增强环保意识,倡导低碳健康生活方式,参与环保出行。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迎接、筹办全运会的各项活动中来,展示静海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良好形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全运会,做出静海人应有的贡献。

  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静海区文明办

  2017年1月1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