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月) 施红忠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施红忠,男,高级工程师,1970年9月出生,籍贯江苏溧阳。1996年7月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7月,该同志担任青海湟水北干渠项目部项目经理。施工期间,不仅处处身先士卒,而且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管理上,力争让管理出生产力、出效益。由于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在施工过程中始终严把质量关,多措并举确保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平稳推进,各项指标获得业主好评。

  2006年6月,该同志担任陕西省商州至漫川关高速公路N22标项目部项目经理。为优质、高效、安全完成任务,每天都深入现场,察看施工进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在该同志的带领下,项目部全体人员以大局为重,不等不靠,想尽一切办法战胜困难。作为项目第一管理者,该同志始终坚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保障”的信念,利用每天的早会,加强安全工作的管理与点评,确保安全管理在现场管理中“人人明确目标、全员齐抓安全”。涉及到安全的关键工序施工,一定亲自到现场督促落实,确保工程施工的有序可控。由于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商漫项目工程在安全、文明施工中稳步推进。2006年,项目部被陕西省交通厅评为陕西重点公路建设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从2006年到2008年,在业主组织的综合评比中,项目部连续三年被商漫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评为综合业绩考评先进单位。

  2008年8月,该同志担任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LJ18标项目部项目经理。工程属于低瓦斯、围岩破碎地质条件,施工技术和工艺要求极高,该同志带领团队克服了黄土地质易剥落、下沉侵界、涌水量大、泥岩遇水软化、土石交界过渡段、村民堵路干扰等多种不利因素的阻碍,用时12个半月,终于实现了隧道左线提前胜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61天。2008年,项目部被青兰高速公路陕西境内建设管理处评为劳动竞赛优胜单位;2009年被评为冬季大干劳动竞赛三等奖;2010年该同志被业主评为优秀项目经理。

  2010年11月该同志担任陕西榆绥高速公路N11合同段项目经理。上场伊始,项目经理部就确立了“品牌是企业的未来”的总体思路,确保榆绥高速公路建设全面达优的目标。开工前,科学合理地做好了施工组织设计、绘制了施工组织网络图和现场总体平面布置图。施工中,针对杨家砭高架桥以及米脂一号隧道、米脂二号隧道的重点难点制订了“重点难点变亮点”详细计划与实施方案。在榆绥高速公路的建设现场起到了典范作用。对此,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榆绥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的领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2011年,项目部被评为先进单位。

  2012年11月,该同志带领团队进驻青岛地铁项目。2014年项目部全力打造绿色文明工地,现场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取得了良好效果。青岛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分别两次组织所有参建单位在工区召开工程质量现场观摩会、安全文明施工观摩动员会。同年项目部组织的“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率先垂范,踩着软梯下到七八米深、直径只有一米五的桩内进行人工清渣,再把清理出来的石渣、淤泥一桶一桶的吊运到桩外,一干就是四个小时,等出来时脸上身上都是泥浆,一点也看不出是项目经理。该同志感情丰富、人情味浓;夏季防暑、冬季送温暖,还编一条非常温馨的短信群发给员工,这让很多一线工人,特别是新来的员工倍感亲切。

  2015年,该同志带领团队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克服了坚硬花岗岩、破碎断裂带等地质不利因素和TBM反坡施工等技术难题,战胜了盾尾内积水积渣多、管片拼装困难、洞内高温炎热等重重困难。2015年8月7日,青岛地铁2号线首个总长941米的TBM区间精确贯通,宣告青岛无TBM工法施工历史的结束。随后青岛地铁多个TBM区间精准贯通,为我国硬岩城市地铁隧道施工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国内地铁首例双护盾TBM工法,每次贯通都引起了青岛、天津等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被《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齐鲁晚报》、《中国安全生产网》等30多家媒体记者于施工现场报道了贯通全过程,扩大了项目部以及公司TBM品牌影响。项目部获得“山东省市政工程安全文明号”、“青岛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胜集体”、“工人先锋号”称号。该同志被评为青岛市十大“最美地铁人、“工人先锋”、“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2016年,该同志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攻坚克难,不断掀起劳动竞赛大干高潮。2号线实现四个TBM区间全线贯通,开启了青岛地铁使用TBM施工的先河,并顺利通过验收。同年相继完成了车站内部结构,同时车站附属结构基坑开挖及围护结构正常有序施工;1号线海泊桥站基坑正常开挖至底,并开始TBM始发洞施工;4号线年内进场,已完成营区建设,前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受到了上级单位好评。青岛地铁首次采用DSUC型双护盾TBM施工,2号线TBM掘进全长6622m,区间存在小半径曲线掘进、断层破碎带极易卡机、反坡排水、交叉施工等一系列难题,实现双线贯通,为我国地铁硬岩地质机械施工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2月2号线项目部被评为中国铁建青岛地铁先进单位。期间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青岛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为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及隧道公司赢得了品牌口碑。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