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月) 张霞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霞,女,中共党员,大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这就是对张霞最好的诠释。多年来她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默默地为她热爱的医疗事业贡献者自己绵薄的力量。

  张霞毕业于武清卫生学校,曾在宾水医院的内科、手术室、口腔科从事护理工作。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张霞义不容辞的走上最前线,站在死亡线的边缘,拯救着需要帮助的人们。没有恐惧,没有犹豫,只有必胜的信念,她和战友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坚守在发热门诊,每天都是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她从无怨言,看着周围坚强的医护同志们,张霞流泪了,她为战友自豪,更为自己的事业自豪。众志成城,在无数的医疗工作者和全市人民的努力下,抗击非典之战最终划上了圆满句号。在手术室工作的十几年中,张霞总是加班加点,不分白天黑夜。由于手术持续的时间较长,她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久而久之得了胃病,尽管如此,因为当时科室人员少,张霞一直坚持工作,从没有主动休息过。那时经常有急诊手术,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深更半夜电话铃声就是命令,张霞立刻奔向医院,投入紧张的工作,从没有因为个人的私事而耽误病人。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张霞于2001年、2004年被评为西青区优秀护理工作者。

  2009年5月张霞来到大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在药房和药械科从事工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热爱自己的职业,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充分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在工作中对所有的人予以同样的关爱和尊重。她将恪守职业道德落到实处,诚实守信,廉洁行医,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药房的日常工作中,经常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自己来取药,每次看到这样的病人她都会主动帮他们挂号、然后搀扶着去诊室开药、去收费处交费、去药房取药,让每一位患者感到温暖。在药械科开展工作时,张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妇女查体工作,由于卫生院妇科工作人员较少,需调动其他科室人员帮忙,当时将药械科一名工作人员调走两个星期。为了不延误病人的需求,保质保量地完成药房和药械科的工作,张霞大多时候就要身兼两职,利用工作的间隙和中午休息的时间,药房药库两边跑。虽然每天下班后筋疲力尽,但她还是默默地坚持着,从无怨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霞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事事起带头和表率作用,在群众心中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2015年10月的一天,在离卫生院不远处的地方发生了一起车祸,大部分轻伤员被送到卫生院接受治疗。虽然当时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大家都主动留下来照顾伤员,为伤员擦伤口,送上热水。细心的张霞发现有几个人脚上的鞋子已经没有了,她就主动把自己的护士鞋送给了她们,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同事也都纷纷找出自己的鞋送给没有鞋的伤员。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却体现出了张霞以患者利益至上的高尚情操,她和同事们的行为感动了患者,也树立了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正如张霞自己说的那样“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是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医生,我会用我的爱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

  爱岗敬业的张霞仍在默默奉献着,她的勤奋、她的真诚、她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人。把真挚的感情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把满腔的热情奉献给热爱的医疗事业,把质朴的真情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田,张霞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华丽篇章。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