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惠忠道 郝淑媛夫妇 军医伉俪致力公益 播撒健康
2017-02-09 1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和平区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提起惠忠道、郝淑媛这对军人老夫妇,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的,这对军医老夫妇虽都已年逾八旬,但仍然活跃在志愿者团队中。

  惠忠道,原解放军272医院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大连医学院,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呼吸内科、消化科及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对中老年人养生保健工作有深入的研究。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获得军内及地方科技成果奖多项。退休之后,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惠忠道在活动中发现,很多居民都有渴望获取更多健康知识的需求,便于2012年7月倡导成立了一支由10余名离退休的老军医专家组成的老军医专家志愿服务队。除了定期给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外,还给有需要的居民送医、送药。帮着病人询问病情、挂号、取药、跑前跑后地为病人帮忙。让居民们不出社区、不花一分钱就享受到了专家级的服务。

  郝淑媛,原解放军272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大连医学院,从事内科、儿科工作五十多年,具有丰富的内科、儿科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儿科呼吸消化、等疾病的诊疗及预防工作。发表医学论文多篇,获得军内及地方科技成果奖多项。郝淑媛谦虚、谨慎,她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定期面向孩子家长开展健康育儿讲座,传播和普及幼儿保健知识,还在自己建立的QQ群里发表应时文章,许多孩妈妈咨询、跟帖、求教,大家都说“有儿科专家在,非常省心,她能指导大家该怎么寻医问药,不再盲目跑医院了。”

  作为这支老军医专家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惠忠道说:“成立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百姓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免费查体、医疗义诊、获取更多更好的健康常识,指导中老年人如何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冬季常见疾病,并指导居民家庭用药知识,让更多的居民小病不出社区就能得到诊治,大病在社区也能了解和咨询。”

  据了解,这支“老军医专家志愿服务队”由居住在社区内的十余名退休的老军医组成,平均年龄71岁,成立3年来坚持在各社区开展义务讲座、义诊。深受社区居民们的欢迎。他们虽然退休多年仍然坚持义务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热情积极地奉献社会。老军医们医学知识丰富、医疗水平高超、态度和蔼可亲,而且服务涉及内科、外科、妇科、老年病等方方面面。3年多来,他们的服务足迹遍布街道、社区和养老院等地,他们送医送药送温暖已达千余次,高超的医术和认真细致的工作精神,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极高称赞。以实际行动,续写了“白求恩精神”的壮丽篇章,为群众奉献了爱心,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