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开展春节期间城区内焚烧纸钱专项治理
2017-02-13 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认真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开展“迎接全运会,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安排部署,春节前夕,联合区民政局等7家单位,就在静海城区内焚烧纸钱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春节期间在城区焚烧纸钱的市民大幅减少,静文路、东方红路、胜利大街等重点路段和路口得到有效控制,为创建文明城区、以崭新面貌迎接十三届全运会贡献力量。主要工作:

  静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专项治理纳入迎全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深入推动,抓好落实。一是成立专门组织。由区委宣传部牵头,联合文明办、民政局、静海镇、市容委、综合执法局、公安静海分局组成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抽调分管副职和业务骨干参加专项治理。召开协调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都领任务,各认“地头”,形成群策群力的治理格局。二是深入搞好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治理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搞好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焚烧比较集中路段、路口,焚烧时间和焚烧频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制定有效措施。划定了静海城区西城东至联盟路,西至南运河,南至南宁路,北至北纬五路;东城东至曙光道,西至东环行路,南至团静路,北至津文路的管控范围。明确了专项治理的方法步骤,对重点管控路段、路口实行定岗定人,落实包保责任。

  不断提升市民对专项治理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把“文明城区人人建,文明成果人人享”化作市民的自觉行动。一是抓广泛宣传。成员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静海城区控制范围内禁止焚烧纸钱的通告》,通过区“两台一报”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二是抓重点提示。印制了20多块布标,在以往焚烧纸钱的重点路段和路口进行悬挂。三是抓舆论引导。充分运用文明微信静海公众号平台,宣传专项治理活动,引导网民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抵制在城区内焚烧纸钱行为,为引领文明风尚,创建文明城区做贡献。

  三、坚持防控结合,筑起一堵集中防守的墙。加大执法力量,采取不同方式,对在城区焚烧纸钱的人员进行阻止和劝离。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发挥保洁人员管片清扫、全天候值守的优势,强化死盯死守,对城区内有焚烧纸钱迹象的人员进行劝导。二是加强集中管控。针对腊月廿八和廿九两天晚上人们焚烧纸钱比较集中的现状,组织执法人员,在确定的16个重点交通路口执守,对前来焚烧纸钱的人员进行制止。三是加强巡回检查。由公安民警、综合执法人员和民政局工作人员组成巡查分队,在城区道路上流动检查。据统计,专项治理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0多人次,车辆20多车次。劝离在城区道路焚烧纸钱人员220多人次,及时清理焚烧灰烬90多堆。(静海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静海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