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于春杰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党员于春杰,是华明示范镇大厚园园长兼12号楼楼长、党小组长。他凭借对社区的热情和对群众的真情,默默地帮助他人,主动投身社区公益活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性情谱写出为民服务的乐章。他永不服输,敢于和法轮功恶势力作斗争;风雨无阻,带领义务巡逻队维护社区治安稳定;嘘寒问暖,帮助困难家庭申请低保待遇;任劳任怨,积极协助居委会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化解纠纷,耐心调处居民矛盾,维护社区和谐。他的善人善举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为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永不服输的热心人

  “一开始当园长遇到过很多困难,大家不服你,工作怎么开展”,面对一些居民的不配合,于春杰用自己的“实干”慢慢让大家接受他、信任他。楼道的公共环境脏了,他抢着干;谁家需要帮助了,他不留余力的帮忙……于春杰用自己的诚意、努力让自己成了令人敬重的名副其实的“园长”。在居民心中,他永远是一副和蔼慈祥的模样,但在邪恶势力面前,他却是横眉冷对一身正气。不法分子在楼道墙面盖法轮功印章,他经过几天的蹲守,发现实施盖章宣传的人员,毫不客气的大声制止并进行耐心劝说,从此园区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

  履职尽责的好队长

  因为于春杰工作认真、负责,居委会请他担任义务巡逻队的队长。巡逻队主要负责园区内治安及安全隐患的巡查。为了能更好地布置任务,他多次实地考察,绘制并反复修改巡逻路线图,与居委会商议确定后,将图纸印发给每位巡逻员,充分保证了治安巡逻无死角。无论酷暑严寒,甚至节假日他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每天坚持到岗,风雨无阻,巡逻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严密防范园区内的一些不良倾向。他认真盘查进入园区的陌生人,防止不法分子作案;发现流动摊贩、乱贴小广告、私搭乱建等行为,上前进行劝阻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详细登记公共设施损坏的情况,上报居委会联系维修。在于春杰和巡逻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区治安状况良好,居民生活和谐安详。

  关爱居民的好党员

  园内的困难家庭、低保户是于春杰常常光顾之处,他总会前往嘘寒问暖,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他们。邻居闫同金因车祸造成腿部残疾,妻子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于春杰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后,鼓励他们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积极主动帮他们办理了相关手续,使他们能够及时享受到低保的待遇,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面对居民的称赞,于春杰总是笑着说:“这没什么,作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人生的目的和意义!”

  社区工作的好助手

  作为园长,于春杰熟悉园内的人员结构和家庭状况,哪栋楼有外来人口,哪栋楼有空巢老人,哪栋楼有困难户,哪栋楼有文明家庭,哪栋楼有党员等居民信息,他都一一掌握,因此居委会经常找他了解情况,有时还请他出面协助解决有关居民生活的问题,他从无怨言,也从未推脱或拒绝,始终如一地支持居委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人口普查工作当中,他积极为居委会提供居民基本情况,对于不掌握的信息,他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居民,一边为居民讲解人口普查的意义,一边帮助居委会收集相关信息。这项工作需要一天到晚楼上楼下来回爬楼,每天要走访几十户,但他始终坚持到最后,使居委会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任务。

  化解矛盾的好义工

  在2014年社区公共设施提升改造期间,园内个别居民在施工区域停放闲置物品,妨碍施工,并与工人发生口角,影响改造进度,于春杰了解情况后,主动到这些居民家里做思想工作,耐心为居民讲解公共设施改造的好处,告诉居民要理解、支持、配合居委会与物业的工作,及时清理杂物。于春杰不仅化解了居民与施工队的矛盾,加快了施工进度,而且自愿监督施工,保证施工质量。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