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范建国
2017-02-14 16: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范建国,女,69岁,原青海铝厂离退办主任。范建国从其工作岗位退下来之后,正赶上绮华里社区需要成立一支有特色的社区优秀团队。“独木那只,孤掌难鸣”。这是范建国同志的一句口头禅。她初到社区时,看到社区人员尤其老年朋友们都聚集在社区广场聊天,大多没有进行有助于身体健康的活动。因此,她凭借着之前太极拳的功底,和秉承着对社区老人身体健康长远的考虑。在2016年初,在我社区组建了绮华里太极拳队。起初,社区的老年朋友们并不是十分愿意参加,有各种各样的顾虑,团队建设并不是十分顺利。但范老师始终没有放弃,在社区中遇到老年朋友们都会细心的介绍普及太极拳的相关知识,详细阐明太极拳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有哪些帮助,一点一滴的消除老年朋友们的顾虑。社区居委会在了解了范老师的想法后,也一起帮助范老师积极协调活动场地,人员补充等一些列出现的问题。慢慢的团队的人数开始增加,队伍逐渐壮大。到目前,我社区太极拳队的平均活跃人数已达到35人。队伍初见规模。并在之后,范老师的太极拳队通过了南开武术协会的认证,4月份在武术协会注册。成为一支“正规军”。

  起初教太极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为参加学习的大多数是老年人,而且没有一点基础,教起来十分吃力,在教授学生们练习太极拳时,具体到每个学生、每个动作,只要有不懂的不会的,范老师都会非常仔细和耐心的手把手的教,直到教会为止。这使得学员们更加主动乐观的接收并迅速学习到太极拳动作要领。范老师常说:“其实我做的就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高大上,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个人觉得我们团队能够顺利教学主要要感谢社区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这里的社区居民从互不相识,到大家因为共同爱好聚在一起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呀!”范老师还积极的运用现代手段来更好的服务团队各队员的交流。在QQ上为这个太极拳队建立了“绮华里太极拳队”的交流研讨群,在有活动的时候能更有效率的联络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更有效的为各团队成员的交流打通平台。

  在团队建设初期,队员们对太极拳的认识还不够充分,而除了在集体训练活动的时候能够跟大家分享或手把手教学之外,学员们能够接受专业指导的机会很少。为此,范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对于太极拳的专业理解,寻找和阅读了大量的教学书籍后,自掏腰包为全体队员购买了相关的太极拳练习和详解的书籍。队员们在详读了书籍后,太极拳的要领掌握的更加迅速,进步明显。另外,春秋季为大家购买锻炼手套、夏天的时候范老师也是自费为队员们购买遮阳的帽子、在冬天的时候为队员们购买加厚保暖手套。并且范老师也自费为团队购买了活动时的室外音响。这些举动范老师从没有炫耀过,都是默默的为大家提供者着服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范老师的精心培养和队员们的积极努力下,绮华里太极拳队夺得了天津市第六届“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比赛的三等奖。并且在范老师的培养下,队员的个人成绩也进一步的得到了飞跃。其中有两位队员在“体彩杯”的比赛中还获得了个人一等奖。队员们都表示,这是范老师教的对,教的好!队伍团结气氛融洽的功劳呀。还有一件事也能够体现出这支太极拳队伍的团结。有一次比赛,因为人数的限制有的队员没能登场。但他们没有离开,而是帮助上场队员保管衣物,直到比赛结束。同时,我们的队员们在参加活动时都毫无怨言,有的时候冒雨也要参加团队训练或比赛。这些种种,无一不体现着这个团队团结的力量和和谐的互动氛围,也印证了范老师这种诚信待人,乐于助人的人格品质。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