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回家路上 他们救了一家三口
2017-02-17 16: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12日,本市宝坻津蓟高速马营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四脚朝天”翻在路边,不仅车辆开始冒烟,里面还有人员被困。当天,过完元宵节的阿里巴巴员工侯晓冬和老婆开车回家,发现事故后,两人第一时间停车救人,不仅救出事故车上的一家三口,还用自己的车将他们送往医院。

  昨日,记者与参与救人的侯晓冬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2月11日是元宵节,他和老婆回丈母娘家过节,12日他和爱人开车返回市区的家,在回家途中遇到了这起事故。当时,侯晓冬驾车行至宝坻津蓟高速马营处时,前方两百米外,一辆轿车忽然腾空,之后翻在路边。

  “得赶紧救人!”侯晓冬当即停车,向事故现场跑去。出事的车辆车体严重变形,车内的一家三口受伤,满头是血的孩子正在哇哇大哭,孩子的父亲陈先生刚从车窗里爬出来,而孩子的母亲张女士浑身是血,还被困在车内。此时,车体正在冒烟,车子还有液体渗漏出来,现场情况紧急。

  “赶紧把孩子带到安全地点。”侯晓冬先把受伤的孩子抱起交给爱人照看,而这时又有途经的车辆停下,侯晓冬和几位热心司机一起,拉开车门,将张女士小心翼翼抬了出来。当时,张女士有吐血状况,急需救治,他马上招呼几名热心司机帮忙把张女士抬上他的车,之后,他将事故中受伤的一家三口送往了最近的宝坻医院。侯晓冬夫妇安顿好伤者一家后,悄悄离开了医院。让人欣慰的是,受伤的一家三口,父亲和孩子没有大碍,受伤最重的张女士也脱离了危险。抢救医生说:“幸亏送来得及时,如果再拖上半小时,孩子的母校就危险了。”

  “我老家是云南丽江的,上大学时来到天津,后来留在天津工作,到现在已经16年了,现在我的户口是天津的,我老婆也是天津人。”侯晓冬说,事后,张女士将这件事情发到朋友圈,刚好被她的一位大学同学看到,特别凑巧的是,这位同学与侯晓冬都是阿里巴巴天津区域的“小二”,这才把他给“翻”出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