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蓟州区:传承雷锋精神 扮靓文明蓟州
2017-03-07 15: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蓟州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开展了无偿献血、义务诊疗、爱老敬老、环境清整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播撒爱心,迅速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热潮!

  血液连接你我。3月3日,为纪念蓟州乐园献血屋落成五周年,1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献血志愿者接受了表彰,他们累计献血量都超过了四千毫升。表彰仪式过后,很多献血志愿者没有离开,而是坐在献血台前又献出了自己的鲜血,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带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来。

  

  义诊进社区。3月3日、3月4日上午,蓟州区中医医院和蓟州区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来到安裕新村和青山溪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查体、测量血压服务,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咨询就诊,志愿者们为群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诊查和健康咨询,让更多的中老年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健康关爱与贴心服务。

 
 

  助老爱老在行动。区检察院志愿服务队、于学艳爱心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天津信息工程学校和蓟州区一小的同学们走进光荣院、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和“我为老人做件事”活动,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编演节目,带去了欢声笑语,有力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雷锋在我心中。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了“雷锋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广大职工在重温雷锋事迹的同时,更带动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也让全体工作人员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了新一层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清整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蓟州区市容园林委、综合执法局、规划局、国税局的青年志愿者、福天物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青山溪语、时代花园等多个社区,开展环境清整活动。天津信息工程学校、蓟州移动公司、蓟州区第一中学的志愿者们在城区主要街道、马路两侧也开展环境清整活动。他们携带各种卫生工具,认真清理社区和主要街道路边小广告、绿化带垃圾和河道漂浮物,有效改善了社区内和城区周边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学雷锋创平安。3月3日下午,公安蓟州分局联合蓟州区见义勇为协会、蓟州平安志愿者协会、巡警支队尖刀机动队在鼓楼广场开展了“学雷锋、创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分局尖刀机动队青年民警向平安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巡逻防范应知应会常识和基本技巧,介绍了反恐防暴装备、移动便民警务室设施功能,开展了基础防范演练。同时,平安志愿者向青年民警和群众介绍了头部受伤包扎常识。双方互动交流,传授经验,有效激发了平安志愿者投身社会群防群治的热情,为“两会”安保工作和平安蓟州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活动现场,200余名过往群众观摩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兴趣爱好者积极参与了现场互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雷锋精神进校园。3月3日上午,蓟州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蓟州区下营镇中心小学,为少先队员们讲解安全用电相关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随后开展了学习经验分享会,通过知识问答、魔方等游戏互动环节,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欢乐,传递了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蓟州区渔阳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通过介绍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蓟州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蓟州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