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王国英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国英,女,汉族,196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岳龙镇小良村妇女主任。已经51的她热情、豪爽、办事果断干练,自1985年担任小良村妇女主任以来,她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8年。28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王国英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8年来,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8年来,她以自己过硬的个人品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全村妇女的普遍好评。

  一、立足平凡岗位,兢兢业业,把热情倾注到村级事业中。

  从担任村妇女主任的那一天起,王国英就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紧紧地和妇女工作联系在一起,全身心地为妇女群众服务,她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一是完善计划生育管理。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一直来是农村基层工作难点和重点。为了加强对村里计划生育管理,贯彻落实好国家的这一基本国策,王国英开拓工作思路,建立起了以计划生育协会成员为主的计划生育网络,使本村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步入正规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她常常放弃休息时间与村里育龄妇女谈心,向她们宣传政策、法规和生殖保健知识,提高妇女同志的法律及计划生育意识,对育龄群众提出的适当需求及时做出反馈并予以解决。一旦发现有计划外生育苗头的,立刻上门千方百计做好工作。由于王国英同志的不懈努力,小良村计划生育工作连续多年保持在全镇乃至全县的先进水平。二是抓好村级卫生。村容整洁是农村的一项主要工作,小良村在2010年申请了生态村建设,每户农户门口配备了垃圾桶,对村内的废水沟进行了清理,改造成活动场所,并安装了健身器材,王国英积极配合村委工作,组织号召家庭妇女从家庭做起,主动收集生活垃圾,统一送至垃圾桶,不乱丢、不乱堆。经他们一班人的努力小良村有效地提高了卫生环境。2011年在她以及村支两委的努力下,小良村被评为市级生态文明村。三是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王国英十分重视村里文化体育工作的开展,在她的组织带动下小良村成立了老年文艺队,广大中年妇女跳起了广场舞,青年小伙组建了篮球队。每到中国的传统节日她就带领文艺队搞演出,那场景真实热闹。

  二、坚持正面引导,务实创新,把美德体现在日常细节中。

  28年来,王国英积极引领广大妇女为参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利用多种活动对广大妇女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四有”、“四自”教育,开展了拥军优属、移风易俗、尊老爱幼、禁赌扫黄、反对邪教“法轮功”等活动,陶冶了妇女情操。一是抓好家庭美德建设主题活动。王国英在小良村始终坚持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增强学习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道德意识,以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推动形成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二是开展“好媳妇”评选活动。2011年王国英按照镇妇联的工作精神,为了营造尊老爱老氛围,王国英建议村委在村里开展“好媳妇”评选活动。通过好媳妇的评选和表彰,引导广大村民尊老、爱老,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家庭。活动开展两年来,小良村尊老爱老文化蔚然成风。在要求别人的同时,王国英更是以身作则,她是儿子眼中的好妈妈、丈夫眼中的好妻子、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公婆眼中的好媳妇,28年来,王国英用她的真情、以她的模范积极推动着小良村文明新村的建设,是小良村良好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更是实践者,是参与者,更是推动者。

  三、情系妇女儿童,真心奉献,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扶贫帮困是妇女主任的重点工作内容。作为妇女的娘家人,王国英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为妇女群众服务的思想,热情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哪个妇女儿童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小良村有两名身份极其特殊的儿童,其中一位父亲患有精神病,母亲离家出走,生活基本无人照料,另一位父亲病故,母亲改嫁,成为了孤儿,这两名孩子成为了王国英的一块心病,她时不时的利用平时的闲空,为两名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为了两名孩子的知心朋友,孩子有什么心里话都爱找他说。

  28年来,王国英多次获岳龙镇“优秀共产党员”和“致富女能手”等荣誉,但她认为荣誉只是人生轨迹上绚丽的光环,并不是事业成功的圆满句号,她把荣誉作为对今后事业的鞭策。如今依然在妇女主任岗位上服务奉献的她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面对“十二五”规划的宏图、面对变化的村情,更感到身上的任务沉重,脚下的道路漫长。她将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要求,力所能及推动小良村妇女综合素质,带动小良村妇女增收致富,激励小良村妇女全面参与新农村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