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孙景华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景华同志用真诚友善、爱岗敬业的赤子之心,诠释着优秀共产党员的价值观;用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服务精神,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和人民的热爱;她心系居民的冷暖,凡事亲力亲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她情系社区、爱岗敬业、开拓进取,践行“服务基层听民情、走进街巷访民意,想方设法解民忧”的服务宗旨,积极探索构建和谐社区的有效途径。她紧握文化惠民和志愿活动两大服务主线,关注社会时势与百姓需求,创新文化服务载体,关爱空巢失独家庭,帮扶困难弱势群体,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新格局。

  回忆几年的社区服务经历,她感慨地说:有责任也有压力,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感受最深的是为百姓解决了烦恼、矛盾、困难成功后的喜悦和成就感,这份成就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是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正是这份成就感,促使并激励她不断努力工作,不断克服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不断创新社区服务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甘为百姓服务,让百姓平安、快乐是她最大的心愿!也是她不断前行的动力!她常年坚持走访社区居民家庭,对社区居民家庭人员结构,对党员、残疾人、育龄妇女、老人孩子、下岗无业人员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老、弱、病、残、贫困人员和家庭,她更是熟记于心,真正做到了“串百家门,知百家情”。她常年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聋哑夫妻办理迁移户口、联系孩子入园、办低保等事宜。居民有事,她随叫随到,孙景华同志怀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爱心诠释着一个社区书记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品格。

  一、生活在社区,做居民服务的“晴雨表”

  孙景华同志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心系居民,认真负责,爱在社区,甘于奉献。她先从摸清社区底子入手,引导转变居民观念,让居民更深、更多地了解和认识社区对其生活的重要性,改善社区环境,加强社区治安,开展文娱活动,陶冶居民情操,丰富文化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建设中,她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二、成长在社区,做居民服务的“爆破手”

  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各类会议精神。在业余时间通过看报,看电视,浏览网页新闻了解国家政策和社会动态,采取“白加黑”的学习方式加强对党章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及各类知识的学习。认真抄写各类学习笔记,记在心上,付诸在行动上。同时,积极参加区街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专题讨论会,会上积极发言,对社区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三、奉献在社区,做居民服务的“螺丝钉”

  孙景华同志始终把社区居民作为自己的衣食父母,无论何时对他们既热情又热心。多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困难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家中看望,为他们叠被子、刷碗、进行相应的心理开导。对前来办事的居民,主动上前询问他们所办事项,并将其领到固定办事窗口。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她认为爱社区首先要了解社区,包括社区四至、流动人口、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在与社区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逐一下户慰问走访,并针对这些困难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及时落实,真正的沉下身子,解决群众之忧。

  四、享受在社区,做居民服务的“排头兵”

  孙景华同志将自己的经验灵活地运用到工作中,积极为社区设计宣传栏,负责编排工作。为了维护社区的稳定,她以身作则,自觉串门入户,及时了解实际困难,化解矛盾。在社区平安创建工作中,无论天晴下雨,她及时主动上门给居民讲解安全知识,平安创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办理社区业务时,她事先熟悉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在为居民办事的过程中能够做到有条不紊,让群众放心,令群众满意。

  她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默默耕耘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并不平凡的事。她用行动诠释社区工作人员的美在于心中有爱,心系居民,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群众满意了,群众高兴了,群众答应了,工作才算达标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用她对百姓的一腔热情书写着自己的别样人生。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了社区居民。

  多年来,孙景华同志始终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她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真心为社区居民服务,他们自然会感受到你的真心。”她对社区工作尽职尽责,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社区党建工作,社区服务工作;她对百姓的事尽心尽力,百姓的事在她的心里最重,只要百姓有求,竭尽所能地去帮助解决,她的工作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她说:“老百姓是最可爱的,你只要真心付出,就能得到温暖的回报!”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