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3月) 崔家兰
2017-03-14 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提到九江路社区无锡道大楼的崔家兰,社区的居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可是小区里有名的热心肠,说起崔阿姨为大家做的热心事,不夸张的说真的要说上三天三夜恐怕都说不完,从小区停车问题到更换水管、从帮助空巢老人到带头扫雪,居民的事情哪怕再小,崔家兰也时刻放在心上,正是她的这颗炽热的心温暖了小区的百家心,同时她所散发的正力量也感动着每一位社区的居民。

  崔家兰为社区的事情出谋划策,倾注心力,社区里面遇到困难的事情她总能想尽办法解决。由于无锡道大楼是准物业管理,小区没有物业负责车辆管理,很多非本小区的车辆经常进入小区停放,占用小区的停车用地,导致本小区居民的车辆经常没有停放的地方,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的居民,大家经常多方反映,希望尽快解决小区停车问题。崔家兰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看到小区里面很多居民为了停车的事情发愁,崔家兰在家待不住了,她放弃晚上休息的时间,克服自己腰腿疼的疾病,积极联系各个楼栋长研究方案,经过多个夜晚的商量讨论,最后确定利用无锡道大楼29-32栋只有一个出入口的地形对本排楼的车辆进行自治管理,随后崔阿姨又挨家挨户的征求意见,家里白天没人的居民她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入户征求意见,有的家跑了三四趟才找到人,崔家兰就这样不厌其烦的跑下了小区70多户居民,在征得小区每户居民的同意后,她和居委会主任又联系房管站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处安装铁门,铁门装好后她又将配好的门钥匙亲自为70多户送去,为住在这的居民真正的解决了汽车停放的问题,现在无锡道大楼29-32栋是本社区唯一一处没有私按地锁的地方,小区居民的停车问题解决了,大家特别感谢崔家兰,都说多亏了热心的崔阿姨,帮助解决的小区的难题。

  不仅热心社区里面的大事小情,崔家兰还热心帮助社区的空巢老人。崔阿姨的楼里住着一位年纪较大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也没有什么亲人,崔家兰得知后每天都要过去看看,询问老人有什么需求,逢年过节都要炒两个菜给送过去,水管子坏了,下水道堵了,家里的事情都是她耐心地帮助联系和修理的,“这些小事我能帮点就多帮帮,老人自己生活难免会遇到困难,远亲不如近邻”,崔阿姨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她把帮助别人当做一种快乐。

  乐于助人的同时,当涉及崔家兰自己的利益时,崔家兰也从来都是起表率作用。在旧楼区改造换上下水的时候很多住在一楼的居民都有意见,因为要破拆一楼居民家里的地面,而且室内的装修也要拆除,住在一楼崔阿姨不仅第一个同意更换,而且一分钱也不要楼上居民的赔偿,还给楼上不同意换水管的居民做思想工作,为自来水的工人送水,就这样崔阿姨家的楼栋是最快更换完上下水的楼栋,居民们都为崔家兰竖起了大拇指。

  经常有人问崔家兰,你天天这样爱管闲事累不累?崔阿姨笑着说:“我就是个闲不住的人,我也不图回报,只要大家都开心我就开心。”崔家兰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也为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