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见义勇为:火场英雄托举兄弟再受嘉奖
2017-04-25 15: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24日在京召开,本报此前报道过的宝坻区见义勇为人员王宏跃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河南省在津务工人员“托举三兄弟”刘新军、贾晓玉、杨明等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2015年5月20日16时许,蓟州区邦均镇村民王宏跃驾车沿塘承高速八门城收费站向蓟州区方向行驶中,发现前面一辆灰色轿车追尾撞到一辆货车后翻滚撞到路边的护栏上,轿车前部蹿出火苗。车辆碰撞挤压变形,车内5人被困无法逃出。王宏跃不顾危险,顾不上皮肤灼烤的疼痛,使尽全力先后将所有受伤人员解救出来并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他虽已筋疲力尽,但又跑回自己的车内拿来灭火器灭火。王宏跃于2016年当选第十三届“津城百姓英雄”。

  2014年6月17日11时许,河北区律纬路一居民小区4楼的一位80多岁的老人意外坠落在自家空调室外机架子上。在该小区进行旧楼改造施工的河南省来津务工人员刘新军、贾晓玉、杨明发现此情况后,相继爬上3楼窗台,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用手托举住老人,防止老人下坠。3人努力坚持,最终与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一起将老人救下。刘新军、贾晓玉、杨明的见义勇为行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被称为“托举三兄弟”。2015年,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天津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同年当选第十二届“津城百姓英雄群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