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创文在行动 德沁西青 美在家庭
2017-05-17 17: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德沁西青?美在家庭——西青区举办2017年最美家庭颁奖礼暨“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成果展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5月13日,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西青区妇联以“创文在行动——德沁西青·美在家庭”为主题,在区文化中心剧场举办了2017年西青区最美家庭颁奖礼暨“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成果展示活动。区委副书记张劲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回顾和总结了近几年西青区妇联家庭工作,通过“最美家庭耀西青”、“缤纷主题话亲情”、“美好家风传家久”三个单元,展示了西青家庭文明创建工作的系列成果。“最美家庭耀西青”单元表彰了西青区“十佳最美家庭”,选取了周淑苓家庭、路艳家庭、毕建成家庭等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西青爱在家庭、美在家庭的融融暖流。“缤纷主题话亲情”单元展示了“和谐家庭大讲堂”、“最美家庭基层巡讲”、“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晒家庭幸福生活最美家庭随手拍”、“岁月留痕老照片故事征集”等活动征集上来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家庭助廉寄语和老照片故事,让大家在分享家的温暖,感恩美好生活的同时弘扬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美好家风传家久”单元通过馨韵朗读艺术基地朗诵者的声音,展现家风故事征文中优秀作品,深情讲述后辈在良好家风影响下传承信念与追求的故事。此外,“家风耀中华”西青巡展的首展也同步开启。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它将在全区各街镇、各机关单位进行巡回展出,以图片展的方式呈现家风与国风、家风与党风、家风与民风,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圆家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各街镇、开发区等有关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西青区历届获评全国及天津市最美家庭的部分代表、2017年西青区最美家庭代表、区妇联退休老干部、各街镇村居妇女干部和家庭代表二百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妇联家庭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生命力,搭建了赞颂美、传承美的舞台,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向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西青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