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交警带路 女童及时获救
2017-05-17 1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仍在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等待女儿从ICU转入普通病房的陈先生联系本报,希望通过《今晚报》表达对天津交警的感激。原来,他们一家三口在14日上午从河北省沧州来津游玩时,女儿在车内吃花生时意外卡住气管。由于对天津道路不熟,他们只好拨打110求助,幸亏天津交警带路,使其得以快速从高速公路赶到了医院。

途中出意外

“这孩子吃花生的时候还是好好的,没想到突然就被卡到了,咳嗽得特别厉害,后来就迷迷糊糊了,我们也都吓坏了。”昨天下午,记者在第二儿童医院见到陈先生时,他回忆说,当天上午他们一家三口驾车来天津玩,刚上高速公路没多久,1岁多的女儿就发生了意外。尽管孩子的母亲急忙拍打孩子的后背,女儿吐出了一些东西,但咳嗽的症状没有减轻。随后,孩子的呼吸越来越弱,意识也模糊起来,陈先生夫妻俩更加紧张,他们决定赶紧把孩子就近送到天津的医院。

高速上接车

虽然通过手机查找到了天津第二儿童医院的位置,但陈先生既对天津道路不熟悉,又担心路上堵车。眼见孩子呼吸微弱,迷迷糊糊,心急抢救孩子的陈先生拨打了本市110求助。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为陈先生带路的天津交警高速支队京沪大队。当天赶到京沪高速上接车并一路护送的副大队长王健告诉记者,他们接到110报警指挥中心的信息后,立即与陈先生联系,并引导已经走错路的他回到京沪高速上。当天8时许,王健驾车赶到了京沪高速公路河北省与天津交界的收费站,等候着陈先生车的同时,也通知了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北辰区交警支队和医院帮忙开辟绿色通道。

联手救孩子

“孩子状况怎么样了,为了抢救孩子,您一定要跟紧我们的车。”当王健和陈先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见面时,他看到孩子呼吸微弱,情况令人担忧。他们驾车一路驶向医院方向,经由津保高速公路进入北辰区。在驶出高速收费站时,高速公路管理单位也开启了绿色通道,没有对陈先生的车收费,并开启单独的通道放行。北辰区双口大队的交警也都早已准备好,各路口都为其放行。当警车和陈先生的车来到医院门口时,在入口处排队等候的车很多,双口大队的交警在出口处清理出一条车道,让陈先生的车直接驶入医院。已接到通知的医生通过绿色通道,立即为孩子检查并安排手术。

经过手术后,陈先生的女儿目前已经无碍,并留在ICU内观察。昨日16时许,京沪大队的交警也来看望孩子,听说孩子转危为安,他们也放心了。陈先生激动地说:“多亏了天津交警,我们才能那么快赶到医院,救了我女儿一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