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蔡永娜
2017-05-18 16: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蔡永娜,女,群众,大寺镇泉集里社区志愿者。

  挥洒青春献真情,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有这样一位热心的志愿者,她用艺术来滋润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从小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帮助孩子借助绘画表达内心的情感、激发艺术兴趣、提高审美修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班的蔡永娜,有着丰富的儿童美术培训经验,特别关注社区儿童的艺术审美教育和周围的艺术教育环境。作为泉集里社区的志愿者,她敏锐的发现:社区周围没有专业的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由于距离相对较远,家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无暇送孩子去市里学习。最重要的是,家长对少儿美术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普遍偏低,没有正确树立对未成年人艺术文化教育的意识。蔡永娜很想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身边的孩子们做点什么。于是她把自己的想法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多方的努力和协作下,“童心小米罗”少儿绘画培训班最终成立。蔡永娜和工作人员一起,从布置活动室、购买基本绘画材料,到在社区各个楼栋口张贴通知、入户对适龄儿童进行动员、统计报名人数等方面精心布置,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绘画班逐步发展起来了。

  蔡永娜以社区少儿绘画班的形式,培养社区不同年龄阶段幼儿和少儿的绘画能力、手工创意、艺术修养能力。她创新教育模式,运用启发式教学积极引导学生,用图像和声音做为辅助,注重学生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发挥。根据不同的知识主题,蔡永娜对社区儿童每周进行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课外知识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成效。“童心小米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报名的人数持续增加,从2014年7月份至今,蔡永娜已经义务教授学员2260人次,她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诚心诚意的付出,为孩子设计出了一次次生动而有趣的课程,带领孩子在艺术的海洋里自由飞翔;不知不觉“童心小米罗”已经悄悄深入到每个孩子的心中,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有的学生家长还为此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蔡永娜很欣慰,这既是她长期志愿服务和努力付出的结果,也是对她成绩的最大肯定。正如她自己所说:“能够用自己的特长,用心去做一件小事,不求回报的帮助身边人,这就是用自己的所学来回报社会,这就是做公益。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加入我们,但愿我小小的举动,能够点燃孩子大大的梦想!”

  作为童心小米罗社区公益项目的创始人和项目负责人,长期以来,为了保证社区志愿活动持续开展,蔡永娜推掉了与家人共度周末的时间,每周都以社区公益活动为主,不求回报,无怨无悔。这不仅源于她内心里的那份执着,更是因为她肩上承担的那份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责任。2014年10月,蔡永娜组织“童心小米罗”少儿绘画培训班的孩子们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梦想—许钦松携全国少年儿童优秀美术作品大展”,她认真引导孩子进行绘画创作,并在构图、造型、色彩表现上给予耐心细致地指导,最终收获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10月,蔡永娜又组织社区孩子们参加了2015第二届“梦想杯”全国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孩子们的作品再一次得到了肯定,共获得3枚金牌、5枚银牌、7枚铜牌、2个优秀奖。当蔡永娜看到孩子们自豪地把奖牌挂到胸前,开心地用双手托起证书,她激动地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我得到了快乐;看到家长们肯定的眼神,我内心感到了欣慰;小米罗的持续发展,让我拥有很大的成就感,同时也更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

  蔡永娜深信艺术教育能给孩子带来无限的想象和力量,能为身边的孩子插上一双梦的翅膀,让孩子们能够展翅翱翔。随着“童心小米罗”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发展,她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也希望将这一活动扩展到更多的社区,为广大青少年带去丰富多彩的社区绘画课程。蔡永娜就是这样一位热心公益的社区志愿者,她将会带着这个美丽的梦想继续为社区公益挥洒热情。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