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徐俊卿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俊卿,女,48岁,中共党员,曾多年担任南开区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科科长,承担着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职责,负责法治南开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现任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

  一、送法到基层,普法到一线

  在上任法宣科科长的第一天,徐俊卿就立志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上任的第一个月,她看完了“四五”普法期间的几十本档案资料,拿着足足记满了不明白和有疑惑问题的十几页稿纸向前任和身边的老同志一一求教。机关、工厂、建筑工地、学校、居委会,全区几十个普治单位都是她日常走访对象,春风、夏雨、秋霜、冬雪均溶入了徐俊卿求教问计、骑车走访的身影。普法到一线,送法到基层是她从事普法工作以来始终秉承的工作宗旨。投入基层、投入实践,她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放在了基层。从外来务工人员普法到残疾人、下岗职工、低保户等弱势群体通过学法懂法并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从普法长廊的选址、制作、安装到社区普法图书角的每一册法律书籍;从基层走访调研到实施分层普法教育无一不是她所时时牵挂的点点滴滴……

  二、革新工作思路,创建典型经验

  多年来,徐俊卿与全科同志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了全区“五五”普法、“六五”普法、“七五”普法的组织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大胆实践,不断推出南开区普治工作新典型、新特色,几年中,把南开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法律进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法治惠民等工作经验推向了全市、走向了全国。南开区普治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先进行列,并得到了司法部、市人大、市法建办和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司法部领导亲自出席参加在我区召开的现场会,市人大多次视察我区普治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

  三、恪守敬业奉献,注入爱的信念

  徐俊卿以一个女干部特有的情感,在平凡的工作中,表达着她的心境,她的信念,她的爱。去年,她的家庭遭受重大变故,她以对事业的敬重和热爱,化悲痛为力量,坚强地重返工作岗位,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法治南开建设事业中,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困难,团结带领全科同志较好地完成了“六五”普法总结和“七五”普法启动等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爱岗敬业是她自觉遵循恪守的信念,她甘愿成为南开法治天空下盛开的一朵小花,为法治南开建设增色添彩。

  经过十年普法战线上的磨砺,徐俊卿的工作“成绩单”上满载着荣誉:2008年南开区依法治区办公室被评为全国“五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南开区被评为全国“五五”普法工作先进区;2010年,南开区被评为首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2013年,法治南开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法治南开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连续3年南开区普治工作在年终考核中总分名列全市第一,并荣获天津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南开区3次在全市介绍了普治工作特色经验。她所在的科室多次荣获天津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南开区青年文明号、南开区“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她个人曾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南开区“三八”红旗手,南开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十佳’标兵”,南开区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被评为区级达标先进个人……这些成绩和荣誉,承载着她对司法行政事业的追求和热爱,浸透着她在普法战线上抛洒的汗水和心血,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用坚实的脚步在平凡的道路上踏出了一串串闪亮的光环,用无悔的青春和挚爱在南开这片法治沃土上默默地耕耘着。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