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王稳庄镇全力冲刺创文决战攻坚
2017-05-23 10: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王稳庄镇积极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宣传教育,开展创建活动。重点明确,措施有力,突出“创文”工作的“细、活、实”,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水平。

  一、以健全机制为基础,在工作部署上注重“细”。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在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两个一把手的带领下,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将“创文”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上阵,突出难点,解决问题。多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使各“创文”责任单位、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为做细落实“创文”工作奠定基础。二是细化任务分工。将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按照档案资料部分、实地考察部分、问卷调查部分进行工作任务的再部署,切实做到层层有落实、人人有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聚力“创文”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三是推动解决落实。在完善“八大环境”建设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难题,目前共解决西兰坨十字路口红绿灯安装、示范镇内红绿灯正常运转、示范镇环境整修、背街小巷垃圾清理等十项重点难点问题,为“创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以加强建设为关键,在工作推进上力求“活”。一是抓好村容设施建设,有效改善村容村貌。积极开展贫困村帮扶项目,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立“建设与管理并重”的方针,以开展文明卫生户评选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村民群众移风易俗,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修改完善村规民约,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垛等个别现象,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二是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大力整治违法违规现象。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全镇企业进行排查摸底,现场责令“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改,对违规乱排乱放、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起到有效的整治与震慑作用。镇主要领导干部多次带队对示范镇区的烧烤摊位、外溢商户及整改企业进行突击夜查,严查商户及“散乱污”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商户和企业做到“零容忍”。三是抓好宣传阵地建设,优化整合文化资源。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优势,以王稳庄周刊、王稳庄信息之窗、社区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为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区创建、居民公约等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主干道路、建筑围挡、职工服务中心活动室、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等点位的公益广告覆盖率。分层分类开展宣传活动,按照党员、社区居民、妇女、团员、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等6个层次分别下派宣传任务,各层面宣传做到不留空白,以反馈单的形式对宣传效果进行考核和评价。印制并下发“创文”宣传材料,共印制倡议书3万份、文明创建工作基本知识3万份、宣传海报200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桌面提示牌3000个、公益广告围档200块,使“创文”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实现全覆盖。四是抓好文体活动建设,着力丰富文化生活。组织合唱队、书画社团、曲艺队、舞蹈队等多支文艺团队开展艺术展演,深入开展电影进社区、图书送下乡、曲艺进农村等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和精神层次的需求。组织开展健康义诊、社区公祭、“绿色全运,文明交通礼”、志愿植树、歌唱美丽家乡、卫生大清整等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自发参加到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各村、单位创建热情高涨,小韩庄村的“我爱我家”主题演讲、杨科庄村的道德模范故事会、大泊村的“新乡贤文化”主题座谈等系列活动使文明创建之花开遍全镇各个角落。五是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宣传普及工作,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教育,丰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方式。积极开展文明村、文明家庭、“最美母亲”、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评选推荐工作,通过表彰宣传、节日慰问、发放奖励等方式,鼓励广大群众自觉传承传统美德、树立文明道德新风。

  三、以服务群众为目标,在工作成效上确保“实”。将服务广大群众作为“创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及时收集汇总群众的反馈意见,对“群众不满意”“群众受打扰”的工作主动转变、及时调整,切实把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创文”工作的目标取向。在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等处设置群众意见箱,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地进行记录和整改,切实将群众的意见建议与“创文”工作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依靠广大群众完成好“创文”工作任务。(西青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