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文明创建“触网” 带来“四大转变”
2017-05-25 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文明创建“触网” 带来“四大转变” 和平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网络管理平台解读

日前,由和平区文明办设计建设的“和平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网络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并投入运行。

平台以“工作流程化、档案电子化、考核自动化、创建网络化、管理动态化”为原则,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为主要内容,将全区72个承担指标的主要单位一体化纳入,进行扁平化、实时化的动态管控,实现了“变软指导为硬约束、变粗放式管理为精细化管理、变被动创建为主动创建、变临时突击为常态创建”的四大转变。同时,平台还实现了各单位《目标责任书》的在线签订、将各单位完成承担工作任务进度及相关资料进行呈现,实现了各单位对工作的自我评价、沟通交流以及对各单位工作进度督察、评价和意见反馈,通过平台对各单位报送基础材料的及时整理,大大提升了档案整理效率。

自“平台”上线以来,各单位认真学习使用操作方法,及时上传档案材料,工作效率显著提升。平台很好地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融合在一起,将《测评体系》涉及的各项指标更好地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融入到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同时,加强了对各单位创建工作的日常管理,改变了以往创建迎检时集中性收集材料的模式,将指标涉及的各项工作分散到平时。另外,还有效地加强了对各单位管理,将各单位完成创建工作进度实时体现出来,通过月考核、季反馈、年总结,大大提高了各单位的办事积极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