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7年6月) 刘元元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元元,1990年1月出生,河北邢台人,党员,天津大学研究生学历,2015年12月入职中建二局四公司,现从事纪检监察工作。

  2016年11月28日深夜,刘元元忙完手头的工作回小区时已是深夜12点多了。数九寒天,冷风刺骨,像刀子一样吹打在这个瘦弱女孩的脸上。她下意识地紧了紧衣领,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救命啊……我不想死,救我……”刚走进小区,一阵虚弱急促的呼喊声吸引了她。

  刘元元寻声上前,眼前的一幕让她不寒而栗。冰冷的地上一名年轻女孩斜躺着,脸色刷白,手腕上的鲜血汩汩地往外流淌着,地上已经堆积了一滩鲜血。女孩看着刘元元走过来,满含泪水,用渴望的眼神望着她,“救我……”刘元元只听到这么一句很微弱的话。

  第一次见到这种只有电影中才能看到的血腥场面,刘元元瞬间怔住了,大脑一片空白。但是她迅速反应过来,快步冲了过去,来不及寻问原由,她一边取下鞋带迅速勒紧女孩的手腕,一边颤抖地拨下120。看着欲流不止的鲜血,她心如刀绞。嘟嘟嘟的电话响声,听得她心急如焚,一秒、两秒、三秒……当知道救护车十五分钟后才能到时,她心慌了,害怕了,因为眼前是一条生命在挣扎。

  那一刻她充满了力量,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争分夺秒救人。她飞奔冲向马路,拦下正要夜归的出租车,拼尽全力把女孩拖上了车。到医院十分钟的车程对她来说竟是那么的漫长,“一秒、两秒……”她心中默念着。

  “医生,救救她,快救她……”到达塘沽医院的那一刻,刘元元仿佛又看到了希望。

  “上天保佑,一定会没事的。”在女孩被送进急救室的那几个小时里,刘元元忐忑不安,她的身影充斥在楼道的每个角落。“病人没事了。”听到医生的话,刘元元瞬间瘫坐在地上,这时她流出了喜悦的的眼泪。

  病床上的女孩流着泪告诉刘元元,自己从小母亲病逝,由父亲一人抚养长大,一个人在滨海工作,当晚遇到了一些事情想不开,萌生了轻生念头。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论遇到什么事儿,一定要珍惜生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刘元元这么告诉女孩。她朝窗外看了看,天已经亮了,将女孩送回家后,她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后有困难,你打这个电话,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都会帮你,只是你要答应我,好好活着!”。

  几天后,她收到了女孩发来的信息,女孩告诉她,那晚救的不仅是她的命,更改变了她对生命的认识,以后一定好好活着。那一刻刘元元的心里充满了幸福感,她仿佛看到了那个女孩在冲她微笑。 后来的一次聊天中,刘元元说,那是她第一次面对那么血腥的场景,但当时她唯一的想法就是多一秒钟就多一份希望,现在想起来她还心有余悸。

  她见义勇为的事迹一经传出,迅速刷爆了“朋友圈”,仅仅1天时间,点击量就达到1万余人次,各界朋友纷纷点赞,正能量评论百余条,《天津工人报》《渤海早报》等多家媒体刊登其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为她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品质感动,称她“Super元”。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风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广泛动员公司广大职工投身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刘元元被公司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公司人”称号。荣获2016年度中建二局“优秀青年志愿者”。

  生活中,她为人热情,开朗,真诚待人,乐观向上,团结同事,积极工作,踏实做事,有较强的责任心。她是家中老大,从小就学会了独立、担当,受其父亲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品德的影响,她从来不说“我不能”或者“太难了”之类的话。

  在校期间,她吃苦耐劳、坚强乐观,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曾做过售货员、家教老师,不畏严寒酷暑。她加入学校的“爱心同盟”社团,耐心帮助同学解决疑难问题,参加街道捡垃圾,到邢台市某养老院探望孤寡老人等活动,先后获得校“自强不息先进个人”,系、院、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她乐观积极,克服困难,踏实工作。将“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作为她的座右铭。她加入了公司“郑丽萍爱心团队”,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关爱孤独症儿童,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等各项爱心活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染者身边每一个人。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