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6月) 岳玥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水公园的储物区一位领班,岳玥的“官”不大,却深感肩上的责任,游客可以在游乐中放松,她却时刻要绷紧精神,因为游客利益至上,这句话她一直放在心上。

  工作中她发挥“螺丝钉”精神,谨记雷锋说过的“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岳玥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她从最初的普通职员做起,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踏踏实实,从不偷懒耍滑,一直做到领班,也将自己的感悟传达给同事,干一行,爱一行。她总是对同事说:“可能储物区的工作比较枯燥,但是却不能掉以轻心,对于游客来说,物品如果丢失会受到身心伤害和利益损失”。

  工作中,她经常会有突发事件需要处理,游客由于马虎而丢三落四时有发生,其中比较典型的一次是2015年8月29日的下午——“这么多钱丢了,失主该多着急啊!主任,咱一定要找到失主啊!”下午3点左右,储物区领班岳玥急冲冲地来到水公园办公室,向主任汇报了她在洗手间捡到游客丢失钱包的事情。下早班后,她在女更衣室卫生间洗手台处发现一个黑色女士小皮包的。拾起后,她四处询问,更衣室里当时人特别多,“是谁丢的啊?有丢东西的么?”当游客都无人回答,于是,岳玥站在原地耐心等待了会失主的归来。可是等了近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的踪影,她就主动来到主任办公室求助。主任核实情况后,认真清点了一下,现金共8650元整、3张银行卡、身份证、驾照等证件。现金都是一打50元,一打20元,一打10元,一打5元的零钱。大家都设法寻找联系失主,并向所有领班员工发出通知,寻找失主。物品丢失后,失主当时浑然不知,等到需要用时才想起皮包放在洗手台上。失主赶紧回到更衣间查找无果后,便向员工求助。员工带其到办公室,来到办公室后在场人员都有点吃惊。失主情绪有些失控,一直在说如果有钱人丢钱算不了什么,这可是孩子的上学钱啊!说着就给大家要下跪,岳玥赶忙拉起女失主,女失主情绪有些惊慌的说了一下情况,他们是带孩子来天津上学报道的,包里的钱都是孩子要交的学费,都是她辛辛苦苦几块几块攒出来的,今天来得早想着带孩子来欢乐谷玩玩,没想到没注意把包给丢了,幸好遇见好心人了,要不别人拿走明天孩子上学怎么交钱啊!一边说着失主一边的擦眼泪。岳玥平复了下失主的情绪后,主任核对过他们身份信息后,归还了失主,失主向拾金不昧的岳玥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崇尚道德更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因为他们不图回报的付出,彰显了社会道德的正能量,岳玥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游客,也鼓舞了同事,欢乐谷的员工都深受影响,他们都以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时尚”,将做好人好事当作一生的骄傲。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