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6月) 徐滔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7年2月20日上午11点50分,在静王公路大邱庄段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2岁的幼童试图翻越公路的隔离带。此时正是交通高峰期,来往穿梭的车辆随时有可能撞上孩子,发生不可预知的后果。静海区大邱庄镇机关工作人员徐滔和区新闻中心的干部刘占国、王红敏正好从这路过,见到此情此景,他们立即展开行动,将处于危险境地的孩子带离到安全地带。经过与孩子沟通,发现这名孩子还不能用语言完整表达。为了尽快找到孩子家长,几个人商量以后,立即向镇派出所报警,并将孩子送到派出所。

  孩子究竟来自哪里,家长又在何方?已经中午12点多了,徐滔和其他两个人一边安抚孩子,给孩子喂水喂饭,一方面积极想办法。他们想到可以利用微信朋友圈来寻找孩子的家长。朋友圈发出后,迅速有了回应,短短的30多分钟里,徐滔就接到了70多个电话。一时间在静海区寻找孩子家长的这条微信迅速得到传播……

  这时,他们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孩子邻居打来的电话,说孩子的家长此刻心急如焚,正在四处找孩子。得到消息的民警立即赶往孩子家长住处核对身份信息。经了解,孩子名字叫帅帅,家住在津美街,今年只有两岁。20日上午,趁妈妈洗衣服的时间,小帅帅独自一人走出了家门,越走越远,渐渐迷了路,并走到了车流拥挤的静王路上。走失4个小时之后,小帅帅终于和妈妈重逢。找到孩子的家长激动地拉着这些好心人的手,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面对这名走失的儿童,徐滔等人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通过多方努力,积极耐心地给予帮助。他的善良与无私不仅感动了走失儿童的家人,更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每一个身处困境的人。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