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6月) 王国栋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国栋,男,汉族,大专文化,现年45岁,中共党员,蓟州区出头岭镇个体民营企业协会理事。

  王国栋经营的日日兴超市,最早经营仅仅是一家100多平米的百货商店,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已是经营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综合性超市。由于十几年如一日的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热心公益,王国栋本人和其经营的超市先后多次被获得“自主创业标兵”、“文明工商户”、“诚信服务企业”、“文明服务示范店”、市级“食品管理示范店”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一、艰苦创业、开拓进取

  2003年,王国栋和妻子用积攒多年的2万元积蓄,办理了营业执照,在出头岭镇大街开起了一家百货商店。他在经营中认真研究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怕苦、不怕累,早上很早开门,晚上尽可能晚关门,不论寒暑风雨,一直坚持重物、大件商品送货上门。由于他为人诚实,经营有方,店里的生意一直都不错。经过几年经营,有了一些积累,他又把握商机,扩充业务,滚动发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和积累,现已发展成为一拥有个固定资产800多万元、经营面积3000平方米、员工45人、商品配送、仓储服务齐全的大型超市。

  二、注重品质、诚信经营

  王国栋深知商品的质量和良好的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从事经营活动十几年来,他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每次进货,他都坚持自己亲自坚持货物的品种、规格、生产日期、产地、商品合格证明、供货商资格等,杜绝不合规商品的出现,确保销售到每位顾客手中的商品都是最好的。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他注重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每位员工上岗前,都有经过岗位培训。他善待每位顾客,把微笑带给每一位顾客。由于他经营有方,管理到位,而且他的商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他的超市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十分红火。

  三、爱国敬业、遵纪守法

  从事个体经营的第一天起,他就牢固树立了合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十几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从未借故不缴或少缴税款,更未弄虚作假,偷逃税款。目前,日日兴超市年纳税额达5万余元,成为了广大纳税人学习的楷模,在广大纳税人心中树立起了较高的威信。他不但带头缴纳税款,而且还协助税务部门义务宣传国家的税收法规和政策,对纳税“钉子户”进行思想疏导教育,他说:国家为了鼓励支持我们个体经营发展,出台了那么多优惠政策,我们赚钱了,富裕了,不要忘了国家。

  四、饮水思源、奉献社会

  王国栋同志致富了,但他始终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始至终帮助着周围的人。他超市的员工五十余人,都是本镇和周边乡镇一些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还有下岗职工。他说:这些生活困难的乡亲有了稳定的收入,家庭就稳定了,孩子就能安心的读书了,社会就会更加稳定。

  王国栋还积极参加爱心公益事业。连续多年在“八一”节慰问驻蓟部队、“教师节”慰问当地学校教师;2013年春节后和出头岭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一起组建了88届同学会,一起捐款为学校添置了一些教学设备,并在寒暑假期间为贫困学生捐款助学;2014年加入到“于学艳爱心团队”,光荣的成为了其中一员,他积极参与捐款、捐物,与爱心团队一起资助贫困学生、救助白血病儿童、参与“绿丝带”暨“雷锋车队”接送高考学子行动,免费接送考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献上一份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多年坚持为本村的2户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修整房屋,免费提供米、面、粮油,为老人送去亲人般的温暖;同时还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出资与镇政府联合举办“日日兴杯广场舞大赛”等。据统计,十几年来,王国栋累计社会公益捐款6万余元。他致富思源,奉献社会的例子还有很多,桩桩件件都记载着王国栋同志一颗博大的爱心。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