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6月) 房世宏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和平区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党员志愿者房世宏,今年67岁,是和平区四箴北里小区的居民,他从企业退休后,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行列,在社区义务理发,自备理发工具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义务理发,大家亲切的称呼他“房师傅”。多年来,他凭着自己的热心、爱心和树立正气的责任心,默默无闻的帮助着别人。

  他是小区里的热心人

  房师傅居住的四箴北里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的环境美化、日常管理、安全保障都离不开小区居民的辛勤付出和支持。房师傅几十年如一日清理楼道墙上的小广告,看见贴广告的人就客气的劝走,没看见贴上了,就用小铲刀一点一点铲掉,让人进入洁净的楼道情绪愉快。走廊窗户坏了,他主动修上;玻璃坏了,他主动换上;楼道灯坏了,他自己出钱,换上新的。小区里哪家的灯坏了、水龙头失灵了、自行车出毛病了……只要找到他,他都是义不容辞的带上他的工具箱出发。他还组织志愿者为小区巡逻,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行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从不间断,看见陌生人进入楼道,主动上前询问,为小区和谐平安做出了贡献。房师傅从部队复员后曾在园林部门工作,他利用自己的专长,把自家的阳台料理的郁郁葱葱、芬芳宜人,使之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常常把自己收的花籽、菜籽或是自己栽种的小盆栽带来送给居民,碰上来请教栽培技术的居民,房师傅总是耐心地讲解,甚至到家中指点技术。是大家公认的“园艺大师”。

  他是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

  “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奉献在社区”。房师傅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后,马上找到社区党委,表示了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2015年他被党支部确定为宣传委员,上任以来,他主动帮助社区干部入户走访。社区每次搞活动,他都主动参加,献计献策,使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大家都说他是不拿工钱的社区工作者。作为一名支部的宣传委员,房世宏深知只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才能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执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房世宏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按照社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写心得体会,并与大家交流。对于患有大重病不能出门的老党员,房世宏经常上门辅导学习。四箴北里支部的工作因为有了他搞的有声有色。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他是社区义务理发员

  房师傅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几年来在社区义务理发的事迹。几年来自备理发工具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义务理发数不胜数。社区里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人都是他的常客,社区空巢老人高志宽,患半身不遂,行动不便,房师傅带上理发工具上门帮他理发;社区离休老干部宋明刚因病住院,老人很想理一理头发,社区主任知道后,把这事告诉了房世宏,房师傅一口答应下来,立即带着工具赶到病房,为宋老理发刮胡子。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一时又没找到合适的护工,房师傅爽快地说:找到护工之前,我来护理宋老。当天晚上他就留在了医院里,宋老的老伴感动的热泪盈眶。

  房师傅是社区的值夜人员,每隔一天就要到社区值一个夜班,只要是房师傅值班,总有人前来找他理发,有时人多的时候房师傅根本顾不上吃晚饭。2016年,和平区成立了三关爱工作室,房师傅主动报名到工作室做志愿者,为更多的人理发。房师傅几年来乐此不疲,始终认真的坚持做这件事,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是何等的难能可贵!

  房师傅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他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是他真诚、真挚的善举,他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随时随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员,2017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志愿者。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