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孙涛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涛,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2005年参加工作,201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静海区委党校科研科科长。

  孙涛同志自从进入党校的那天起,就立志要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中不论是对待领导还是同事,总是不计较个人得失,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10多年来逐渐成长为静海区委党校的中层骨干力量。

  在教学上,刻苦钻研,虚心向同事学习。为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方式、增强教学能力,报考了市委党校党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并在学习期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从“门外汉”成长为了教学的行家里手,先后在项目管理学概论、公共管理学概论、英语、项目管理学概论等学科任教,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学员中收到了良好的赞誉,并于2012年获得了中级讲师资格。孙涛同志并没有因为获得成绩而骄傲自满,而是进一步进行学习研究,当他看到参加培训的学员,尤其是一些领导干部对于网络应用能力有欠缺的现实问题,通过与教研室领导的沟通,新设置了一个教学专题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网络应用能力,通过授课,学员收获很大,在增强了学员自身网络应用能力的同时也变向地给领导同志们引入了一个新的问题——如何提高执网能力。孙涛同志在教学上主动思考、主动加担子、主动解决问题的做法真实的诠释了他在教学工作中踏实、刻苦、实干的作风。

  在科研上,视野开阔,积极创新。深入一线调研,他撰写的《中共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文在天津党校系统理论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租金、牌照费、税收、利润——国有企业改革和利益分配》一文在市委党校系统征文中获优秀论文三等奖,他撰写的《科学发展应注重立足自身 追求创新》在求知杂志发表、《关于县级党校的发展的几点思考》在中国东盟博览杂志发表。在任科研科科长期间,以课题组形式申报的《新形势下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项目在市委党校系统科研课题立项中获准立项。再此期间他还担任党校校刊《党校之声》的编辑工作,社会反响很好。

  在业务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孙涛同志不仅在教科研工作上成绩突出,在党校业务工作中更是身先士卒,以校为家。作为静海区委党校工会的委员,更是对离退休老干部关怀备至,常联系、常问暖、常走访成了习惯,更是对老干部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向工会主席汇报,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当时不能解决的也要给予答复。在十多年的工会工作中,在老干部的眼中,他就是好孩子、好朋友、知心人。无私的奉献也是会得到回报的,他在2006年、2008年、2009年、2011年度都被评为工会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荣获静海县“五一”劳动奖章。在静海区委党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也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数次活动都是校活动办成员,拟方案、促落实、写材料等许多急、重、繁的工作都是由孙涛同志完成的,上级活动办、督导组也给于了高度的评价。再此,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静海区委党校五联户工作组成员,他与组长一起下村、入户,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3年来坚持定时下村走访,不定时电话联系,为他们协调解决了诸如公路、厕所、服务站设施等实际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学法用法,并参与到静海区委党校的学法普法工作中来,在2011年被评为2006-2010年静海县学法用法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2011-2015年静海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工作者。他不仅在单位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生活中更是注重守法、守信、奉献,被评为2014年度文明家庭标兵户。

  孙涛同志就是用实际行动在默默的诠释着“实在做人,踏实做事”的信条,认真履行着一名“党校人”应尽的职责。真心诚意地对人,全心全意地工作,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良好形象。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