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陈蕊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蕊,女,28岁,共青团员,河北区第十六幼儿园教养员,现任平行班组长。

  她是孩子们生活中的妈妈,学习中的老师,游戏中的伙伴,她用博大无私的爱,拥抱呵护着每一名幼儿,伴他们快乐的成长。她乐教敬业,带伤坚持工作。她勤学善思、吃苦耐劳,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成长。

  做为一名幼儿教师,陈蕊认为:只有让孩子每天都沐浴在充满爱的氛围中,孩子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工作之初班里有个叫甜甜的女孩,妈妈在国外,她从小和姥姥及小姨一起生活。在孩子小班的时候,姥姥不幸去世了,孩子就由小姨独自抚养。后来细心的陈蕊发现,她不爱说话,也不愿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还常常一个人低头发呆,更严重的是,午睡时她多次发现甜甜在吃自己的头发,这让陈蕊很心疼、也很担忧。为了弄清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找到开启孩子内心的钥匙,她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向老教师及业务园长请教解决的方法。并及时与孩子的小姨联系,建议她带孩子检查。望着孩子孤独的身影,她决心要用自己的爱温暖孩子的心。

  班里做游戏,甜甜就成为陈蕊的固定邀约伙伴,她拉着甜甜的小手,带着她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还经常有意识的和她进行互动,当孩子表现精彩的时候,她总是笑着给予鼓励“真好,你真棒,”还经常抱抱她,和她说说悄悄话。渐渐的,甜甜爱笑了,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做游戏了,性格也开朗了。大班毕业前,孩子妈妈回国,特意到幼儿园致谢:感谢老师用温暖的爱,让孩子重新快乐起来。

  思者常新,天道酬勤。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总是攥紧每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2014年,她参加了河北区第十五届“百优课”评选活动,面对众多优秀选手,她努力克服经验不足之劣势,在完成常态教学任务的同时,借阅大量书籍,废寝忘食的充实自己,终于以笔试全区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赛。

  复赛是到其它幼儿园以借班上课的形式进行,面对陌生的环境和表现迥异的孩子,能否把控好教学现场,对这个年轻的老师来说是个挑战。在确立“课题”后,从制定教学方案到准备操作材料,她从不懈怠,在坚持正常教学任务的同时,一遍遍修改教学方案,一次次试讲,并将试讲的过程录制下来,结合视频查找问题、调整、再试讲,力求臻于完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获得了百优课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教学工作中,她善思考、勤钻研,结合不同文本,梳理有效的教学策略,取得很好的效果。近一年,为了丰富幼儿兴趣,提高幼儿对美的感受力和表现力,幼儿园开设了军鼓课程。活动开展中,幼儿在掌握军鼓节奏上遇到困难,为了帮助他们提高兴趣、掌握技巧,陈蕊将音乐节奏编成儿歌,以幼儿喜欢的小动物为基础,将它们的叫声编入节奏中方便幼儿记忆,然后将其节奏配合儿歌一起录成视频,除课堂正常练习之外,还充分利用餐前餐后的时间播放,引导孩子们模仿练习。每次播放时,孩子们都兴致勃勃的随着视频中的儿歌,用自己的小手在桌子上拍打出节奏,这个方法不仅把枯燥的节奏训练变得生动有趣,而且还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六一联欢会上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鼓乐表演。在60余人的演奏中,孩子对节拍的准确把握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到惊讶,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这个过程中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

  她乐教敬业,当工作需要与个人利益冲突时,她总是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工作。为参加区里的玩教具比赛,她在外出购买材料时,不慎摔伤,右脸颧骨处的擦伤严重。通过检查,面部骨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医生建议静养,特别叮嘱脸部伤口要防止感染、避免日晒,以免留下印记和疤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她害怕脸上会留下难看的疤痕,也很想遵医嘱在家多休养几天,但此时是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召开的前夕,有很多的前期准备工作需要去做,而且距离大班孩子们毕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她心里着急,即放不下工作,又牵挂着孩子们,于是不顾园领导“安心休息”的叮嘱,也不顾家人的牵挂,在脸部还未消肿痊愈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

  她和老师们加班加点、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动手制作运动会所需要的户外活动材料,她们用pvc管和纱幔为孩子们制作了匍匐爬的纱网,利用KT板和丙烯为孩子制作了投准用的城堡。而这些运动项目都需要在操场上反复地进行练习。此时,天气热了,太阳光也变得毒辣起来。时常处于阳光暴晒下,对她的伤口恢复非常不利,园领导很是心疼,特别允许她戴上口罩遮挡伤口。闷热的天气和口罩的遮挡,再加上还要对孩子们发出一遍一遍的指令,让她透不过气来。一节课下来,常常累的筋疲力尽,但是她坚持了下来,并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工作几年来,她先后多次被评为区级优秀共青团员,区级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区级师德先进个人,先后获得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百优课一等奖。她更是在2016年河北区第二届“感动河北教育人物”评选活动中荣获提名奖,成为模范事迹宣讲团中最年轻的一名成员。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