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6月) 程惠霞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程惠霞,女,46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糖尿病科护士长。多年来,程惠霞护士长用医者特有的精诚品质对待每一位患者,她文明服务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优良品行以及精益求精的医术医德,成为了南开区中医院职工和广大群众心中的文明榜样。

  一、爱心善心并举,身先士卒率先示范

  古人云:“业医者,活人之心不可无,而自私之心不可有。程惠霞护士长长期为患者提供帮助,将爱心注入到每一位病患的看护工作中,身先士卒,舍己为人,在工作期间有患者需要帮助,她都会细心的询问,帮助患者解决困难,对患者热情、细心、耐心,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满足患者提出的一切合理要求,患者入院后根据病情病种评估危险因素,设立警示标识,实施安全措施,以保障患者安全,她始终坚持为患者提供生活护理及生活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工作之余她还热衷公益,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社会公益性服务,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赞许,遇到不平等、不道德的事情敢于挺身而出,是一位具有正义感的女巾帼,时刻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服务文明相伴,细致入微赢得称赞

  程惠霞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牢固树立文明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立足本岗,有计划、有步骤,扎扎实实地按一位优秀医者的标准对待工作。她在工作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患者热情服务,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并强调首问负责制。她对患者的关心更体现在细微之处,为了防止患者及家属意外滑倒,她购置防滑垫,放在病房的卫生间门前,得到患者好评,夏季为病房准备驱蚊器,冬季为痹症的患者准备毛毯,在护理站设置“爱心便民角”提供剪刀、指甲钳、苍蝇拍等实用必备的生活用品,以备患者随时取用,从细微处照顾好患者,得到患者的广泛认同和好评。她热爱护理事业,工作责任心强,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不怕脏不怕累,早来晚走,为病人提供优质的生活护理,做到病情观察到位,治疗和给药护理到位,同时根据糖尿病病人特点,制定了消渴及并发症的护理计划和护理措施,因人、因病、因时,从用药、饮食、情志、康复等方面实施护理措施。熟练掌握并运用中医特色的中医护理技术,针对患者制定不同的计划,对患者进行一对一治疗,出院做好中医康复及健康指导,使病人学习糖尿病知识,了解日常禁忌,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她细致入微的文明服务赢得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三、抓牢思想教育,同心协力共同进步

  程惠霞同志作为病房支部书记,时刻以弘扬行业新风、促进行业发展、提高文明服务质量、大力推行规范化服务为己任,不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临床护理这一天地里展示着新时期妇女的新形象。她具有包强烈的包容心,把护理队伍的年轻护士当做自己的妹妹和亲人来照顾和帮助,在业务沟通和处理问题方面为科内的年轻护士作表率。对于年龄偏大的患者她更加耐心的指导护士们如何工作与服务,认真作好病情记录,细心与患者沟通,住院患者都纷纷为她称赞。

  多年来,程惠霞始终每天第一个到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离开,她总是说“付出总有回报”,病区设置井然有序,病房干净、整齐、温馨、舒适、制度健全,科室人员主动性,积极性高涨,纪律性强,在全科形成上下团结、诚信、求精、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以文明服务,撑起护理巾帼“半边天”。

  推荐单位:南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