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桃园街照耀里社区手把手教学员剪纸
2017/0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桃园街照耀里社区手把手教学员剪纸(图)

家住河西区桃园街照耀里社区的张树存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心灵手巧的她在工作时就爱好剪纸。2005年退休之后,有了更多闲暇时间的张树存更是一心投入到剪纸上,每天研究琢磨,绘制草图,反复练习。

2007年,张树存学会了上网,“自从会上网了之后,搜集剪纸图样就方便多了。”张树存说,“当时我一心想剪一套奥运系列剪纸也表达一下我们老百姓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之情。于是我就上网找了好多素材,然后自己构思,绘图,试剪小样。”一幅幅作品创作完成之后,张树存对剪纸越发上瘾。这些年来,她陆续创作了十二生肖、五十六个民族等系列剪纸。

自己剪得好不是张树存的最终心愿,能让更多人像她一样体会到剪纸的乐趣才是她的目的。于是在2013年5月,张树存正式被聘为桃园街市民学校剪纸班教师,义务教授大家剪纸。

每次授课时,张树存总是在黑板上详细绘制出分解步骤,随时示范。对于刚接触剪纸的学员,她更是手把手耐心地指导,学员们特别感谢这位耐心又细心的好老师。由于市民学校学员年龄普遍偏大,有些学员甚至已经80岁高龄。为了更方便学员学习,张树存还将课堂“搬进”了社区,每周分别到桃园街照耀里社区、庆荣里社区和下瓦房街的台北路社区授课。现在张树存的剪纸班上已经有80多名成员。

这些年来,张树存的剪纸作品参加了街道、社区的各种展览,还在中国·天津2014“西岸”剪纸艺术节中获奖。为了提高剪纸技艺,她还学起了国画和书法。“能帮助有剪纸爱好的人们投入其中,尤其能让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一份乐趣,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张树存说,“而我通过剪纸结识了更多‘知音’,也获得了十足的成就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