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弘扬凡人善举 点赞“红桥好人”
2017/0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听了45位候选人的事迹讲解,我深受感动!我刚才给自己心目中的‘红桥好人’投了票!”走出红桥区丁字沽街六段社区活动室的闻家骥激动地说,并与同行人分享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

闻家骥所说的是第三届“红桥好人”的阶段性票选活动。去年12月,第三届“红桥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历经宣传发动、群众提名、基层推荐、各单位系统审核报送、活动组委会初选、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征求意见等环节后,最终遴选产生候选人45名。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组委会在多平台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公示,接受市民群众的监督。同时,设置在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纸质投票、在“美丽红桥”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投票等参与方式,让市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持续高涨,也让好人故事、好人精神在红桥的大街小巷广为传诵。

双环邨街新东里社区的专职副书记郝晋艳感言道:“在我们社区组织的投票活动上,我为大家讲述了这些好人的简要事迹,让大家了解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也让我自己从内心深处受到很大触动,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每个人的点滴感动都汇聚起来,形成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暖流。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田田”写道:“每次学习红桥好人事迹都十分让人感动。此项活动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除了事迹介绍中广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也有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讲述的那些大家并不熟知的“小感动”。网友“A^_^指爱”写道:“感谢孟凡良师傅拾金不昧归还的钱包,都没想过能找回来。感谢!还是好人多,投孟师傅一票,让爱心传递下去!”网友“默”写道:“贺长滨是人民的好公仆,不厌其烦,耐心解答,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投下的是一张张选票,传递的是一次次感动,汇聚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得知第三届“红桥好人”已进入投票环节,第一届“红桥好人”、双环邨街佳园北里社区居民赵永华再次谈起自己对“好人”的认识:“‘好人’这个称谓是对一个人过去作为的总结,也是对这个人未来如何作为的引导,我觉得只要每个人始终心怀善念,心存大爱,就都是‘好人’。‘好人’越来越多,我们的个人、家庭、社会乃至整个国家也就会越来越好!”

正如网友“一幼刘婷婷”在投票后写下的感言那样:“我们的社会不仅需要大师和精英,更需要许多这样平凡的‘好人’。社会风气的净化,正是要靠无数‘好人’的共同努力。当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自觉地以这些‘好人’为榜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的目标就能顺利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不再遥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