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助力实现微心愿:互联网为媒 精准服务困难群众
2017/0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互联网为媒 精准服务困难群众(图)

“想给我的孩子申请一个学习书桌”“希望能有好心人为我提供一些照顾失能病人的护理用品”“希望能让我孩子的绘画作品帮助到更多和他一样的自闭症儿童”……一个个心愿在 “体中暖心行动”公益项目的帮助下达成。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体中暖心行动”公益项目的服务对象为体育中心街辖区内的50户低保困难家庭,旨在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可以是急需的生活用品、期盼已久的个性化用品、孝敬父母的暖心用品,也可以是一次难得的全家出游、一次温馨的聚餐……满足困难群体的多元化需求,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激励大家战胜暂时的困难,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近日,该项目还荣获了南开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

“体中暖心行动”公益项目以“互联网+社区+公益”的创新形式,充分融合线上传播和线下执行对接的优势,将服务对象与社会资源通过公益平台进行精准对接。受帮扶家庭在公益平台客服的指引下通过益帮社区APP,上传自己和家人的小小心愿,辖区内的爱心居民和企业商户可以通过益帮社区APP对平台上发出的小小心愿进行精准帮扶。帮扶过程通过平台进行动态推送,政府全程监管,其他居民也可随时查看,确保公益行为的公开透明。

为了更加精准地完成帮扶,从5月开始,体育中心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街辖区相关居委会工作人员,公益平台客服人员,爱心企业代表共同深入社区对低保困难家庭进行走访,第一阶段已完成15户,此次走访将持续至7月份。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受助群体更细小化、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得到了解。

宁乐里社区低保户赵军的儿子赵宇博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在公益创投活动启动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的负责人一同来到了赵军的家中,在了解到赵宇博的心愿是上大学有一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之后,公益平台客服人员帮助赵宇博将心愿上传到了益帮社区平台。发布当天,爱心人士郭女士看到了这条心愿清单,随即将家中闲置的笔记本电脑捐赠给了赵宇博,郭女士说,“这样做既奉献爱心又使物品再次发挥了作用,还能解决需要帮助人的需求,一举多得。”

单亲妈妈刘欢欢也是“体中暖心行动”公益项目的受益人之一,“我自己带着儿子和孩子姥姥一起生活,志愿者问我有什么心愿,我就希望能给孩子申请一个学习的书桌。”刘欢欢说,“孩子现在已经上小学了,还在用着幼儿园时的书桌,有点太小了。”这个小小心愿发到公益平台后,很快就有爱心居民表示愿意捐赠,达成了这个妈妈的心愿。

受助家庭的心愿达成,居民、企业的爱心奉献。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公益事业的一大步。“互联网+社区+公益”的创新形式,有助于社区无障碍服务,有助于社区管理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时了解居民真实的需求并给予精准帮扶,让慈善行为成为细小化常态化的家务事。这种基于社区发生的公益具有更加深入的执行力和帮扶成效,“体中暖心行动”公益项目将携手关爱身边人,让公益走进千家万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