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刘统武:临危受命挂帅合唱团 唱响星城
2017/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临危受命挂帅合唱团 唱响星城(图)

临危受命挂帅合唱团 唱响星城(图)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的刘统武,退休前任西青卫生局局长,酷爱书法绘画,唱歌弹琴非常专业。退休后,他“自惜千金骨……仍存万里心”,用自己的艺术人生编织了一个个彩色的花环,奉献给了社会,点缀了星城社区。

刘统武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社区时,适逢社区的合唱团老师因病无法教学,他临危受命,担任了合唱团的老师,义务教学。他积极备课,不仅教唱法还教大家乐理知识,从不因合唱团成员年老记性不好、接受能力差着急,而是反复教唱,不厌其烦,受到合唱团成员的一致好评。

“唱歌是一件好事,大家在歌声中陶冶了情操,愉悦了心情,每次上课前,我都认真备课,从最初的乐理知识一点点讲起,让大家来了就有收获。合唱团的成立真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满足了老年声乐爱好者的需要,惠及百姓。大家快乐,我也高兴。”刘统武说。

团员张阿姨说:“现在参加了合唱团,一天不来都觉得难受,虽然我嗓子不好,但唱歌确实让我感觉是越活越年轻了。”

“选歌是合唱团凝聚向心力重要的一个环节。旋律要好听,内容要时尚,唱法要多元,比如说民族的、戏剧的,京韵大鼓、黄梅戏、歌剧等不同艺术,歌颂祖国、赞美爱情、富国强军,历史等题材的都介绍给大家。”刘统武说。经过仔细筛选,最后定下来几首具有时代意义的红色歌曲作为这段时间的主打歌。

唱红歌,激发了大家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的热情。《山河已无恙》是电视剧《三八线》的片尾曲。学员们用一浪压过一浪、激情澎湃、威武雄壮的歌声和满腔热情来铭记历史,时刻警醒自己不要忘记过去那段峥嵘岁月。

“让艺术装点生活,用快乐感染人生。”不论是专业造诣还是歌唱水平,有了刘统武的参与,星城合唱团如虎添翼。在社区庆七一“歌党情,颂党恩”95周年文艺汇演前,他精心组织合唱团准备节目,向大家无私传授多年累积的演出技巧和舞台经验,亲自指挥进行排练。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刘统武不求名利,还为社区捐赠了多幅书画,为社区文化阵地的建设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愧为为民服务的好党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