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河北屯镇:提升环境质量 弘扬文明风尚
2017/07/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河北屯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紧紧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环境清整、加强宣传引导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百姓生活质量,河北屯镇扎实推进民心工程建设,完善镇域交通路网,新建横贯镇域东西的屯哨渠路,新翻修4条共计4000延米的乡村公路,硬化镇域道路方便群众出行;稳步推进桥涵闸建设工作,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进行实地入户走访,确保危改名额落实在急需改善住房条件的群众中。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河北屯镇扎实抓好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各负其责,从镇到村、从企业到个人,横纵联合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该镇采取强力举措,组织专业人员对31个村街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排查,并对全镇32个裸露点位进行苫盖,治理了3个坑塘,去除污染、整治坡岸、绿化围挡,强化12家施工单位的降尘措施,关停拆除了1个搅拌站,清理了1个烧烤摊点,大力治理撒漏问题,禁止未苫盖的拉粪车、运土车上路经营。他们加大巡查力度,24小时不间断,严防焚烧下脚料,查获偷倒下脚料运输车5辆,扑灭火点12个。此外,该镇计划完成5个村苗木种植2000亩,种植自主培育的景观苗木6200株,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他们还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建立群众监督巡查队,清理“村边垃圾历史填埋点”,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沿崔霍路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河北屯镇添砖加瓦。

为弘扬文明风尚,河北屯镇文化站联合计划生育办公室开展了美化环境宣传活动,共发放倡议书等宣传材料1300份,为进一步推进镇域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力量。河北屯镇书法协会齐聚一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作品创作活动。活动中,19名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挥毫泼墨创作主题作品60余幅。镇政府将把作品制作成电子版,融入村街宣传栏、河北屯镇网站、电子宣传屏等宣传内容中,以崭新的形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