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7月) 谢晶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谢晶,女,中共党员,大寺镇龙居花园居委会主任。

  谢晶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先后历任大寺镇博文苑社区负责人、远洋万和城社区主任、龙居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她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在社区中,她是老人心中的女儿、年轻人心中的知己、孩子们心中的母亲,真正成为了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年轻的居委会主任,谢晶一直本着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态度,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待人诚恳友善。为了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她事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业务上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使得社区整体业务水平有效提升。谢晶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感动了周围所有的人,她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和一致称赞。为了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知度,谢晶带领工作人员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入户走访,为居民上门送服务。刚开始入户的时候常常碰壁,她毫不气馁,从改变沟通的语气和方式着手,不断鼓励身边的同事研究各种各样的办法,带领大家不断总结提升,竭尽所能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打开居民群众的心扉,使入户走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谢晶积极组建社区文化队伍,提供活动场所,搭建文化平台,先后组织开展社区文化月、邻里节、艺术节等活动,将社区服务中心打造成深受居民喜爱的“乐民”中心,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正是由于谢晶处处为居民着想,居民也都对社区工作更加配合,社区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谐,大家也都亲切地称呼她小谢,文化队伍的活动安排出现变动和问题,大家都会在第一时间找到她,她也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想办法解决困难,社区上下团结一致,气氛非常融洽和谐。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谢晶不断探索,勇于尝试,逐步摸索出了一套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主体、以公益项目为载体的社区为民服务新模式。她创新志愿服务,在全镇社区推广独具特色的“1+1+1”志愿服务模式,即“一个社区工作人员+一个社区志愿者结对帮扶一家弱势群体家庭户”,针对老人、残障人士、弱能人士、重病人士、妇幼人士、贫困人士等弱势群体,开展探望、义诊、义教、家务协助等服务。“1+1+1”志愿服务模式的建立,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增强了志愿者的归属感,提升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品质。目前,龙居花园社区以党员志愿者为基础,以居住地报到党员为依托,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已登记注册志愿者965名。

  谢晶立足本社区居民需求,积极发掘社区公益项目带头人,以项目化运作方式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先后开展“桑榆未晚”老年生活会馆、乐友说唱艺术团、“星语心愿”脑瘫儿童与自闭症儿童家庭关爱项目、“一米阳光”老年人关爱项目、“汇生活”健康课堂等多个公益项目,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尝试,围绕社区为老服务,谢晶逐步打造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桑榆未晚老年会馆”,多方面开展为老服务。开设科技助老电脑学习班,帮助社区老年人紧跟时代发展,满足自身生活需求。学习班由多个高校志愿者组建成志愿服务团队,自2014年5月开始实施以来,每周一次课,8个课时为一期,每期招收学员15名,现已开展五期教学,共有75位老人受益。建立老年人畅谈小屋,以空巢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每周一次,每次一个主题,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谈心、分享快乐、排解烦恼,为空巢老人们提供沟通交流、倾诉心声的平台。在传统节日开展为老活动,邀请社区孤寡老人参加每年迎新春联欢会会,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在端午节、中秋节、冬至等传统节日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做月饼、包饺子等活动,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桑榆未晚老年会馆项目实施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服务人群3000余人次。在谢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龙居花园社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西青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先后前来采访,市、区领导多次前来参观考察,并组织接待台湾、澳大利亚等海内外朋友的交流访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担任居委会主任的这几年,谢晶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她不是忙碌在入户走访的工作中,就是坚守在社区活动的岗位上,也正是由于她的付出与坚持,才收获了社区现在的成绩与荣耀,她是爱岗敬业的好模范,更是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