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六旬老人晕厥 公交司机急救
2017/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早晨七点半左右,天津淮安西道与中环线交口,48路双层公交车上层一位大爷突然晕倒,随后恢复意识。司机师傅得知后立刻帮大爷紧急处理,并且拨打120,整个过程非常有耐心,并且负责任。这样的好司机应该得到表扬哦!”一位新浪微博网友发表了这篇博文,许多网友进行转发,称这位好心司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7月17日七点半左右,公交巴士公司司机李杰驾驶自编号为8-3838的48路双层公交车向咸阳北路方向行驶,当行驶到淮安西道与中环线交口时,突然有几名乘客从二层慌张跑下来喊道:“司机师傅,您快上去看看吧,有位大爷晕倒了!”李杰急忙将车靠路边停好,跑到二层查看,只见一名大概60多岁的老人浑身滚烫、面色通红、呼吸急促。李杰一边呼吁乘客帮忙打开车窗通风,一边拨打120。在等候救护车赶来的间隙,有乘客拿出了风油精,经老人允许后,李杰把风油精涂抹在老人太阳穴处,“谢谢师傅了,这两天天气闷热,我可能中暑了。”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后用微弱的声音说。“您别和我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担心,救护车马上就来。”李杰又用乘客提供的水浇在毛巾上为老人擦身降温,使老人不适症状减轻了很多。十几分钟后,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李杰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由于采取降温措施及时,老人已无大碍,李杰这才放心继续驾车运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