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凡人颂歌 黄德有:五年坚持主编“社区党报”
2017/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王顶堤街保山北里社区有位71岁的老人黄德有,他有48年的党龄。从2012年开始,黄大爷办起了《党的生活》社区小党报,把基层党建搞得有声有色,让更多的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党的声音。

  2011年,保山北里党委针对保山北里的社区党员情况做了4大类32项调研,总结出本社区党员年龄大、病患多、党龄长等特点,年龄大出门难,不方便参加社区党员活动。根据调研情况,从2012年第三个季度开始,黄大爷就开始每一季度《党的生活》社区党报的编制印刷,让高龄党员不出家门,通过每季度的社区小党报灵活地参加党组织活动,了解社区动态。

  “保山北里的《党的生活》每期都有4个版,头版是要闻,刊登一些重要的信息。二版是社区信息和社区活动,是我们社区党组织的一些重要活动。三版是党的建设。四版是身边的共产党员,把社区里的优秀党员写成文章,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温暖大家的心。”黄德有说,“我们社区党员年龄大,平均年龄60多岁,平均党龄30年。这些老党员非常愿意参加集体活动,也愿意了解党的大政方针。但一些党员因为半身不遂、骨痛等疾病,出门难,到社区活动室参加集体活动成了奢望。”《党的生活》就是要把党的最新精神,把社区里的活动和新鲜人、新鲜事写上去,送到这些党员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够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同时,这张报纸还兼具社区活动预告功能,让党员和社区群众同时了解社区将要举办什么活动,方便大家了解社区区情,随时参加各类活动。

  《社区党报》一年四期,在遇到重大事件的时候,还会加印特刊。主编黄德有除了常年进行报纸的编辑外,还会不定期地给社区党员们讲党课。“黄大爷的党课我们都爱听,不是理论的宣讲而是把时政要闻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联系到一起。听了黄大爷的党课,我们就知道以后自己的生活将迎来什么样的变化。想着这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也感觉充满了力量。”一名社区党员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