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区建设明查暗访
2017/08/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复审的关键一年。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市文明城区复审,连日来,由河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成的4个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有重点地进行了明查暗访。随后,河西区召开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审检查工作推动会,邀请市社科院叶国平教授就《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2017版)》进行培训解读,区文明办负责人对全区新一轮明查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此次明查暗访涵盖全区13个街道,按计划、标准对街道社区等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查访。内容包括检查背街小巷、五小门店、社区楼栋、摊群市场的卫生情况;交通秩序、经营性场所的整治情况;公安交警、医疗卫生、公用事业、商业零售、宾馆旅游、园林景区的服务情况;街道、学校、社区、公共场所的公益广告情况等。整体工作按照实地察看、信息采集、图文曝光、单位认领、限时整改、结果反馈、会议调度的方法步骤推进,确保检查一“点”,联动一“线”,推进一“片”。通过检查发现,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当中,市容环境问题反弹回潮较为突出,文明交通出行、主次干道车辆停放问题较为明显,市场经营还欠缺规范,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还有待完善,文明建设氛围还需要进一步浓厚。

  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审检查工作推动会上,叶国平教授就《全国文明城区(2017)测评体系、操作手册》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并结合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测评方式中常常出现的问题,逐条进行剖析讲解。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区文明办强化问题导向,特别是就近期市、区两级实地查访发现的五方面主要问题在全区进行及时通报,迅速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时限进行整改。同时就下一步迎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区各文明委成员单位、各部门、各街道按照此次工作推动会,做到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即知即改、加速落实,突出抓好迎全运城市文明建设的提升工程、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三年复审等重点工作,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形成上下统一、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扎实有效地推进文明城区迎审工作,务求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提升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