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郭俊华王宏跃获评天津市道德模范
2017/08/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揭晓,我区推荐的郭俊华获评第五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宏跃获评第五届天津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福海获评第五届天津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根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要求,经评委会评议,市文明委批准,宝坻区郭俊华被推荐为本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全市共10人)。

39岁的郭俊华是宝坻区天星皮革厂工人。在丈夫患白血病去世后,留给郭俊华的是体弱的公公、未成年的儿子和20多万元的欠款。擦干眼泪,勇敢担负。她将借款与善款一笔笔详细记录,每天早出晚归打工赚钱,尽心赡养老人、抚养孩子。3年多的时间,已还欠款14万多元。面对命运的百般考验,她总是咬紧牙关;面对生活的不幸,她没有被突然而来的变故压倒;面对家庭的重担,她用坚韧的精神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一笔笔地还钱账目,是她最淳朴的承诺。她用坚强、勤劳、执着践行着诺言。先后荣获感动宝坻人物、天津好人等称号。

49岁的王宏跃是天津柏顺美皮草有限公司经理。2015年5月20日16时许,王宏跃驾车行至塘承高速公路下行53.7公里时,发现一起撞车事故,面对轿车起火随时爆炸的危险,他沉着冷静,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与营救,成功挽救了轿车上5名被困人员的生命。先后被授予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津城百姓英雄”等荣誉称号。

47岁的王福海是林亭口镇电业所职工。2016年10月17日早晨,大雾中一辆汽车开进河中。王福海将5名学生和1名司机逐一拖上岸,6名落水者成功获救。先后荣获感动宝坻人物、中国好人等称号。

据了解,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年初开展以来,历时4个多月,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组织审核、全市公示和公众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1名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28名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宝坻区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