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凝心聚力 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2017/0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2015年武清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贴紧工会职能,用心谋划设计,多措并举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工会组织新贡献。

──活动吸引,开展了五大系列活动,在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参与度上彰显作为。召开工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邀请区文明办负责同志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的、意义及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展情况,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区工会系统如何参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广大职工争做文明城区创建的宣传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服务的先行者、爱岗敬业的贡献者,最大限度地吸引职工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举办以提升服务软环境、文明礼仪、团队合作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提升大讲堂,全区近千名服务窗口和企业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开展“聚力新武清,创建文明城”职工文化体育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比赛和交友联谊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汇聚强大正能量。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大职工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美”成就“中国梦”。深入开展“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雍阳工匠”评选活动和“我为全运做贡献”百日冲刺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职工在竞赛中学知识、练技能、增素质,为爱岗敬业作贡献。

──宣传引导,借助了四个方面平台,在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晓率上凝聚共识。利用武清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平台,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天天我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吸引1.5万人次参与到活动中。利用工会工作专版,专门设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板块进行知识宣传。在服务大厅和活动中心等对外服务窗口,利用LED屏幕、悬挂宣传横幅、显著位置悬挂宣传展牌等形式,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力度。利用迎庆“五一”等契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与发展职工文化、企业文化相结合,把创建内容融入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中,提高职工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服务凝聚,采取了六走进方式,在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满意度上发挥作用。一是志愿服务进市场、进商铺。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来到环渤海农贸市场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活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并设立咨询服务台,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二是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楼宇。职工志愿者深入和平里社区、雍馨花园、松鹤园3个社区开展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会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志愿者们从爱党爱国、道德规范、文明言行等多个方面向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内容,引导社区居民职工争做文明武清人。三是志愿服务进镇街、进企业。豆张庄镇职工志愿者开展以“创文明城区,展青工风采”为主题的环境整治志愿活动,组织基层工会青年职工对部分路段进行定期整治,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工作;区总工会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商户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技能、送法律、送服务活动,深受职工欢迎,让企业职工充分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群众带来的好处,提高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满腔热情、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诠释着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发挥着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即将迎来最后胜利的重要时刻,区总工会再次集结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为最后冲刺阶段贡献工会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