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孙健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健,女,53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85年1月参加工作在保育院办公室工作、中级职称。2015.6调入河东区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勤奋好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敢于负责,圆满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她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干着不平凡的事情。

  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上级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因成绩突出,曾获得2003年、2007年、2010年、2011年局级优秀党员;2009年和2010年获得局级信访先进个人。2013年获得河东区“三八红旗手” 2014年分管的保育科获得天津市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同年孙健本人又获得河东区教育局颁发的“河东区幼教师德建设先进工作者” 2016获得最美河东人。

  一、热爱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

  该同志从事幼教工作30多年,始终以热爱幼教、热爱孩子为基础,以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为原则,辛勤耕耘在幼教战线上,在院所合并后(河东保育院与河东妇幼保健所合署办公后改为保育科),她及时调整自己的位置,和所领导保持高度一致。脚踏实地,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深入细致。不管任务轻重,从不叫苦,总能尽一切努力去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要求的提高和高等教育大发展的需要,自己在坚持工作的同时,在职攻读中央党校行政管理本科班并取得了毕业证书,同时,为了更好的对幼儿进行有针对性教育,利用业余时间取得了天津市教委颁发的幼儿园园长上岗资格证,撰写的五篇论文分别收录在2002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年的天津市《政工师论文集》上、《谈教师的语言态度对幼儿语言能力的影响》获得市卫生局第六届保教论文二等奖。

  二、搞好内部管理,加强制度建设。

  在从事保育科管理工作的17年里,孙健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配合其他同志,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在院内管理上,制定并实施了新的教师工作量考核制度和其他一系列制度,工作中紧抓精神文明建设,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紧紧围绕“教学质量年”的主题开展各项工作,主持和参与制定了一系列院内管理制度,如《卫生保健考核办法》、《职工岗位量化考核办法》、《教师教学质量调查与反馈制度》、《幼儿评估手册》、《幼儿安全考核实施意见》、等等。

  1.认真学习、仔细规划,设计出适合本院特色工作的方法和管理措施。

  孙健同志自从走上这个岗位以来,全新的工作激发了她勤学好问的工作热情,并以最快的速度将院内工作开展起来,从上级领导到一线教师,虚心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地,保育院的各项工作和管理都有了一个新的局面,基础资料规范有序,党员及中层骨干工作目标落实到人,考核管理严格细致,管理措施明朗,并设计出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各项工作收到了实效。

  2.循序渐进地搞好院内的管理工作,并在群众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首先,该同志针对行业形势,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和中层骨干从思想上能够正视新形势下我们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考验。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提高质量、谋求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习教育教学新理念,大家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能够按要求反思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认真查找不足。其次在日常工作中,每个教师员工都非常详细的将“工作任务、岗位技能、责任区任务”逐项细化、分解,既便于平时工作遵照执行,又便于每季度和年度的自评和考评,还便于群众监督。近些年来,全院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市区的各项教研活动比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保育院是一个女同志比较集中的工作单位,而且院内工作比较琐碎,需要有高度责任心和责任感,许多工作都需要她去亲历亲为。如到困难职工的慰问、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捐款捐物、每一次活动中,都是她带头去做,特别是在她身兼院所红会、信访、办公室等多种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所领导开展帮扶助困、深入院所职工、社区贫困人群家中慰问,为他们带去慰问品、慰问金,在多次赈灾募捐中,配合支部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2008年获得河东区红十字会颁发的“支援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先进个人。

  2015年6月河东区卫计委进行体制整合,保育院撤销、在园幼儿需要转园,在编教师调配到教育系统,在整个工作量多、难度大、时间紧的情况下,孙健同志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家长和教师充分沟通、周密安排、配合上级领导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撤编工作,整个过程无一例上访事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调入服务中心以后完成了区政府布置的两个单位修志撰写工作,2017年正在撰写本中心的行志工作

  孙健同志在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的同时,还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面对工作的不断挑战,孙健同志也将以更大信心,做好本职工作,与全体员工一道,为河东区妇儿保健的明天再创佳绩。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