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组织巡逻护家园 老党员天津安家乐助人
2017/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滨海新区古林街福泽园小区,居民们经常能看到一群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中老年人在巡逻。小区是否干净、楼道有无可疑人员出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这都是巡逻队每天重点关注的情况,而这支队伍的带头人,正是有着45年党龄的六旬老党员傅耀基。

傅耀基并非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他出生在东北,并于1972年入党,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厂工作。2008年,傅耀基的女儿傅莹来到天津塘沽地区工作。2009年,傅耀基跟随女儿搬到了现在的古林街福泽园小区。

傅耀基的热心肠让他很快融入了新的大家庭。社区主任王凤荣说:“傅大爷为人低调,做事实实在在。比如最近社区翻修道路,为了不让往来的汽车将刚铺设的路面压坏,傅大爷就带队守在路边,一待就是一天,一直等到路面彻底干透。今年社区种植了不少树木,傅大爷在种植前清点数目,种植后每天巡逻观察成活情况,还把数据发到群里,让大家及时掌握情况。”

“巡逻古林福泽园,邻里和谐保安全”“树苗运抵福泽园,长青海棠数上万”等傅耀基创作几十首诗,都发在社区微信群里和大家分享。很多社区居民表示读了傅耀基的诗,内心充满了温暖。2016年,傅耀基当选第四届“滨海好人”助人为乐好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