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公益行"迎全运 健步走 公益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7/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9日,第三届天津公益行“迎全运、健步走、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水上公园成功举办。奥运冠军佟文和第十三届全运会提前开赛柔道项目中摘得金银铜牌、为天津人民争光添彩的7名体育健儿与各界公益人士代表等800多人参加健步走活动,与水上公园自发晨练的群众打成一道默契互动、喜迎全运、全民健身的快乐风景。

  “坚持大健康理念为引领,打造健康城市,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是市十一次党代会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提出的明确目标。第三届天津公益行确定举办“迎全运、健步走、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健身、人人公益、志愿服务,让“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上午8时,党员干部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各界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会工作者、新闻媒体人、社会公众人物、社会公益人士等共计800多人在水晶广场集结。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上,我市体育名宿、2008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宣读倡议书,号召各界人士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传递一份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和对需要帮助同胞的一份爱心。奥运冠军佟文、十三届全运金牌得主徐飞、银牌得主朱玉玺、铜牌得主徐凤、苏洁、朱峰、林媛媛、秦茜惊现活动现场激起全场热烈掌声和呐喊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而温馨。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市文化振兴基金会秘书长张华涂描行走路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宝甫致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主持启动仪式并鸣笛发令。

  各路方队沿着美丽的水上东湖行进。队员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呼吸新鲜的空气,快乐前行。在近1个小时的行进中,健步走队伍整齐紧凑,洋溢着自信、快乐的氛围,沿途没有随意丢弃一张纸屑、一个矿泉水瓶……在健步走结束时,各方队有秩序地等候集体合影。游园群众邂逅慕名已久的奥运冠军佟文,纷纷合影留念。这次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的集结,展现了天津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确保这次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市公安部门、安保公司、医疗卫生部门、水上公园管理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既有效扎实,又默默无闻。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体育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主办,由市社工协会承办。

  在这次活动中,公园晨练老人不经意的一句口头禅,在健步走每一个参与者中迅速传开:“谁锻炼,谁健康,不用医生开药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市社团局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