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推进文明城区建设 共建精神文明家园
2017/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从河北区日前召开的2017年创文工作中期推动会上了解到,今年3月我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部署以来,全区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河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2017年工作方案》安排,建立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工作模式,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发动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对照《创建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和市文明办要求,及时矫正创文工作方向,在市容环境提升、社会环境营造、群众素质提高等方面下功夫,经过全区上下半年来的努力,我区创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取得初步成效。

明确创文工作思路,将创文工作与迎庆党的十九大、全运会举办、建设“美丽河北”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丰富创文工作宣传形式的同时,扩大创文工作知晓度。组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兄弟区学访,借鉴创文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举办各类创文工作培训会,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精准辅导,促进相关单位深入理解创文工作,形成工作特色。

营造浓郁社会氛围,鼓励全民参与创文建设。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在显著位置制作、投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迎庆十九大、迎全运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6000余块、宣传画报58000余份。编发《创建文明城区简报》12期,在区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专题报道。举行“迎全运·倡文明”和“传承好家风、争做好网民”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美城行动”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创文活动的知晓度,积极动员全民从自身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容环境改造提升,城区面貌愈发靓丽。围绕创文指标任务关于人文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建设等测评项目,我区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和“美丽社区”建设,大力推进市容环境“绿化、美化、亮化、细化”工作,开展“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加大清脏、治乱、拆违、控污、增绿力度,群众对城区面貌改善普遍满意,美丽河北建设再上新水平。

文明共建城区,市民素质稳步提升。深化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创建活动,充分动员志愿者引领带动作用,树立群众身边典型,广泛弘扬社会正能量,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家园创建活动。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的生力军。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增强创文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创文资料的报送与归档工作,对现阶段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与反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持续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积极进取,推进全区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