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创文明城区 文明出行礼仪规范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出行礼仪规范(图)

文明出行礼仪规范(图)

文明出行礼仪规范(图)

文明出行礼仪规范(图)

1、行路礼仪。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识、标线行走,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以免影响交通和发生危险。

2、骑自行车礼仪。礼让行人,红灯不越线,黄灯不抢行。进入有人值守的大门口应下车推行,以示尊重。不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骑行。

3、使用共享单车礼仪。使用共享单车时请善待单车,使用完毕整齐摆放。

4、乘坐公交车礼仪。排队候车,先下后上。主动给老人、病人、残疾人、孕妇和抱小孩的妇女让座。保持车厢和站内的环境卫生,不向窗外乱扔垃圾。

5、乘坐地铁礼仪。上下地铁时,应该做到先下后上。上车后不要手扶车门或倚靠车门。在地铁车厢内保持安静。

6、乘坐出租车礼仪。在路上叫车时,不应影响公共交通。如遇双方同时招停一辆出租车时,应互相礼让。

7、乘坐火车礼仪。放置行李应相互礼让,并主动帮助年老体弱者和妇女儿童。在车厢内不能大声喧哗。自觉维护车厢内的环境卫生。尊重同行乘客,不要把脱了鞋的脚放在对面座位上。

8、乘坐飞机礼仪。遵守规定办好行李托运手续,按时登机,对号入座。登机后,尽快放好行李,保持通道畅通。在飞机上用餐时,应主动将座椅调至正常位置。飞机未停稳时不抢先打开行李舱取行李。

9、乘坐轮船礼仪。依序排队上船,不要争先恐后。不要随便闯入别人客房,更不要到“旅客止步”之处游逛。晚上不可拿着手电筒乱照。不能向船外水中扔垃圾杂物。

10、驾车礼仪。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不抢道,不抢行,不随意变道,不乱鸣笛,不酒驾,不在驾车过程中接打电话。

11、问路礼仪。应主动保持适当距离,以谦恭的称谓称呼对方,得到答复后应真诚地向对方道谢,即使没有得到期望的答复,也要道谢。为别人指路时,应热情周到,不要歧视外地人,自己不清楚或不确定时应致歉。 (区文明办供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