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文明创建:不畏风吹日晒 做好全运东道主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不畏风吹日晒 做好全运东道主(图)

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本市举行。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举行期间,体育中心街工作人员全员出动,为全运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水滴全运场馆坐落在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域内,为充分展示美丽体中建设成果和体育中心街街域良好精神风貌,体育中心街工作人员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作为东道主和平安志愿者的作用,街道机关干部、社工和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白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晚上继续走上街头,站岗、巡逻、排查安全隐患,传播一份文明,传播一份绿色,将护航全运会进行到底。

体育中心街130余位社区工作者积极发挥自身作为东道主和平安志愿者的作用,为保障第十三届全运会平安胜利举行,自8月8日起,由街道处级领导分组带队,每天在各执勤点位上站岗、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并与民警一起逐门挨户地走访登记,办理临时通行证。不论骄阳似火的白天,还是灯火通明的夜晚,志愿者们既要护航全运会又不能耽误社区工作,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

张兆萍作为体育中心街宁发阳光公寓社区的一名社工,同时也是平安志愿者的一员,平时除日常的社区工作外,还要在街域内的每个关键点位进行安保值守。“我和同事们从半年前就开始为这场体育盛宴默默付出着,消防安全排查、安保值守、交通志愿者……除了早8点到晚6点的执勤外,晚上还要加班完成本职工作。”张兆萍介绍,像她一样的社工还有130余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全运会,无论风吹日晒,志愿者的热情奉献,不仅使他们拥有了特殊的“肤色”,也让天津的城市名片更加闪耀动人。“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为天津争光,为全运添彩。”

全运会期间,水滴全运场馆周边的美景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休闲散步和驻足拍照,市民们纷纷表示,生活在体育中心街域内如此舒适优美的环境中感到非常幸福。为维护美丽体中,街道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敬业力量和担当,深入推进护航全运和创建文明城区,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市民,树文明新风,当好东道主,共建美丽天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