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孟兆利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兆利,男,55岁,中共党员,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主管药师。

  2003年3月,孟兆利同志创办了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4年。14年来,孟兆利同志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没有休过长假,也从未有过远行,甚至双休日也没有完整休息过,没有好好陪过家人,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公司。公司从十几个人、年销售2.2亿元,注册资本500万元,发展到现如今,五百多人、2016年销售额63.5亿元,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连年是河北区利税大户,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河北区委、区政府及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可和肯定,并且给予高度评价。2013年6月,被河北区政府选为区亮点企业,接受市委书记孙春兰、天津市各委办局150位领导同志的视察,各级政府部门、各级领导给了公司及孟兆利同志极高赞誉。

  孟兆利同志出生于1962年,山东沂水人,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978年3月参加工作,1980年3月入党。1992年12月至1997年8月,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五二九九八部队制药厂厂长兼书记。1997年8月至2003年8月,担任天津天士力集团天津区域总经理。2003年8月至2012年6月,担任天津天时力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2年6月至2017年6月,担任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

  自2003年3月创办天津天士力医药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4年。14年来,孟兆利同志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没有休过长假,也从未有过远行,甚至双休日也没有完整休息过,没有好好陪过家人,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公司。公司从十几个人、年销售2.2亿元,注册资本500万元,发展到现如今,五百多人、2016年销售额63.5亿元,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连年是河北区利税大户,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河北区委、区政府及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可和肯定,并且给予很高的评价。2013年6月,被河北区政府选为区亮点企业,接受市委书记孙春兰、天津市各委办局150位领导同志的视察,各级政府部门、各级领导给了公司及孟兆利同志极高赞誉。个人被推选为天津市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兼任天津市河北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医药商业协会秘书长、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特邀监督员、天津市药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河北区科协常委、天津市河北区红十字会理事等。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加入华润前,孟兆利同志带领着公司全员在天士力的哺育下成长,上下齐心,攻坚克难,企业始终保持良性发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医药商业市场中,面对诸多规模较大的商业公司,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占领一席之地。

  2011年,面对国家医疗卫生改革和医药商业格局的变化,孟兆利同志及时调整市场策略,顺势而上,巩固并扩大了发展成果。2011年12月8日,天士力集团与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正式战略合作协议。2012年6月6日,公司正式更名为“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完成企业身份的历史转变,成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旗下企业。之所以决定加入华润,孟兆利同志也是希望公司能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员工也能有更多的收获。

  加入华润五年多以来,公司的发展一年一个台阶。在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的指导、帮助下,在保持固有优势的基础上,新增了许多新的优势和能力,盈利能力、覆盖能力、物流能力、增长能力、创新能力等呈曲线式显著提升。

  作为央企一员,公司始终致力于提供优质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承担着天津市重大活动、突发事件、重大灾情疫情、事故等紧急救援中药品、药械的保障供应任务。公司构建覆盖天津市的药品和器械耗材安全保障体系,切实履行央企使命。2015年,在震惊全国的“8.12”天津滨海新区特大危险品爆炸事故发生后,孟兆利同志在凌晨迅速做出了安排部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通报事件并研究应对方案,开启急救药品、物资的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将400支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送抵急需医院,保证了患者在受伤24小时内注射破免,获得院方的高度评价。

  华润既是央企,也是党企。华润天津医药党支部在书记孟兆利同志的带领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从2009年5月支部成立之初的5名党员,发展到现如今51名党员。借助华润平台,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建带工建、党建优妇建、党建促团建系列工作。同时,扎实推动人力资源系列工作,搭建员工培训体系,促进员工关系的和谐、稳定,进而推进公司实现健康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公司各项任务指标保驾护航。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夷,履之者知。因为责任与担当,自公司成立至今,孟兆利同志以党性为后盾,恪尽职守,竭尽全力,无偿付出,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工作。一直以来,孟兆利同志始终以包容的心胸对待员工;以诚挚的态度对待客户。关心呵护、用心照顾每一位员工,认真倾听员工意见,真诚帮扶解决困难。坚持诚信理念,积极配合上、下游客户开展工作,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获得大家的广泛认可与赞赏。树立全员服务意识,全力配合政府主导的新医改方针,搭建上游客户和医疗机构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共同做好市场拓展工作,共享市场资源,在和谐中达到多方共赢。

  在“诚信、服务、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下,孟兆利同志带领公司不断挑战,取得一连串的丰硕成果。公司曾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天津市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天津市劳动关系和谐先进企业”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天津市河北区明星企业”、“天津市河北区先进党组织”、“天津市河北区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孟兆利同志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工作,公司在快速发展,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兀兀穷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