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9月) 禹广友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禹广友,男,1972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从1991年参加工商工作以来,禹广友同志先后担任过个体、法制、企管、商标、市场、财务专管员,副所长、所长以及行政审批科科长等多个职务,是工商战线上不折不扣的“多面手”。特别是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更是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投身工商事业,也就是选择了服务奉献;成为了一名党员,也就注定要万事走在最前面”这一服务理念,以身作则,敬业奉献,当好服务发展的排头兵。

  一、锐意进取,勤奋钻研,在服务发展中敢为人先

  多年来,禹广友同志始终立足岗位,团结同志,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善于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带领全科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效能,在纷繁复杂的工作面前,做到思路清晰、工作到位,敢为人先。他参与制定《有限公司登记表格》示范文书、企业简易注销工作流程,经市局研究后在全市推广,减少了企业提交的要件,提高了登记效率;参与起草了武清区《企业集中办公区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使无地招商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先后登记了全国第一家土地流传合作社、全市第一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全市第一家个体户转型升级,《中国工商报》、《天津日报》、北方网、天津电台等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予以了报道。

  二、规范服务,优化流程,从登记细节中挖潜增效

  伴随武清经济的迅猛发展,登记业务量增大与登记人员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2014年登记改革以来,登记数量井喷式增长。禹广友同志立足实际,在积极协调行政许可中心调整工位的基础上,从细节入手,在优化工作流程和规范岗位服务商挖潜增效,先后制定了岗位职责规范和审批流程规范,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强化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把每个人、每个审批环节纳入规范中;实现了登记效率高,人均受理登记量是其他区县的数倍甚至数十倍,月均新开企业持续突破千户大关;企业登记质量好,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一起行政诉讼。

  三、牢记宗旨,勇于实践,在创新招法中服务发展

  “企业无小事,要有换位思考的意识”,这是禹广友同志经常提醒全科同志的一句话。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注册为民的理念,在登记实践中摸索和创新服务招法。他结合窗口接待任务重、办事人员多的实际,先后推出了“三即时”、“四服务”等服务举措。“三即时”是领表即时指导、受理即时录入、审核即时发照;“四服务”是延时服务,企业不走不下班;即时服务,全部业务一人核准,及时办结;全程服务,大项目全程跟踪、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重点工程、特殊项目,上门重点服务。他还推行了网上名称预核准和网上公司登记等举措,使企业足不出户办理登记成为现实,确保各类项目不在工商登记环节误点误事。几年来,他加班加点帮助企业解决了各类难题上千个,共收到锦旗47面,表扬信36封。

  四、严于自律,率先垂范,在敬业奉献中谱写辉煌

  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禹广友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要以“领头羊”身份起好引领作用。几年来,他总是全科第一个到工作岗位;为了照顾好重病老人和接送孩子上下学,他没在单位食堂吃过一顿饭,并放弃了自己的一切爱好和应酬;除了因病住院,他没有请过一次病假,偶尔因病输液也是利用早晚业余时间。他就是这样,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以自身的模范引领作用带出了一支甘于吃苦、团结奉献、勇于创新的过硬队伍。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