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成就大学梦想 单身母亲不再孤单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谢谢你们的无私帮助,使我终于走进了大学校园。” 16日,一条来自河南省中原工学院的短信,发送到宝坻区自强爱心社的微信群里,这条短信是该校新生赵俊发送的。

赵俊来自宝坻区八门城镇的一个单亲特困家庭,他的母亲陈淑慧今49岁,2002年冬天,陈淑慧突患系统性红斑狼疮。住院治疗半年,不但使她家中债台高筑,丈夫还在她住院期间跟她起诉离婚。离婚后,陈淑惠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抚养儿子。赵俊深知母亲的不容易,学习很努力,2014年他考入芦台一中。为供儿子上学,陈淑惠只要病情稍微好一点,就到附近的服装厂打工,但这些收入远远不够儿子每月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在赵俊准备辍学打工时,宝坻区妇联得知这一情况,主动联系到草根慈善组织——宝坻区自强社。说来也巧,当时正好有一个叫张明军的社会爱心人士想资助几名特困生,通过评比筛选,赵俊成为资助对象,他每月可获600元的资助,一直到高中毕业。

今年,赵俊以485分的成绩考入河南中原工学院。拿到录取通知书时,陈淑慧悲喜交加,喜的是儿子出息了,悲的是每年两万元的学杂费还没有着落。赵俊母子再次找到宝坻区自强社。通过多方联系,宝坻区桑梓助学基金资助了赵俊5000元的学费。张明军将每月继续资助赵俊600元的生活费,直至其大学毕业。此外,张明军还单独捐助了5000元。9月11日清晨,赵俊终于踏上了南下的火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