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文明城区创建现场推动会 持之以恒抓好创建工作
2017/09/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南开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现场推动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费巍,副区长罗进飞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宜君里社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向阳路街负责同志介绍了该街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主要成效;区委督查室负责同志反馈了近两周来对向阳路街、华苑街、鼓楼街、广开街、兴南街实地摸底检查的情况;兴南街、广开街、王顶堤街、长虹街和市容园林委、商务委、市场监管局、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费巍传达了区委常委会关于专题听取“创文”工作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持之以恒抓好创建工作,要马不停蹄、持续用力,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费巍对向阳路街及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原则,全面系统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认识问题、整改问题,做到知底数、明问题、有措施、抓落实。同时与目标导向相结合,通过创文办检查、各单位自查、第三方综合测评等方式,找准问题、正视问题,规划好今年和未来三年的创建工作,明确责任、克服困难、全面提升创建水平。三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区形成一盘棋;要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充分发动驻区单位、社区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当中,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以“创文”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进飞指出,街道和社区“创文”是全区整体“创文”工作的重要部分和关键点,要突出街道社区创建的重要作用,通过深抓社区党建、社区居委会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物业管理、社团组织建设与社会参与以及“创文”考核等五方面工作,建立起统一协调机制;通过处理好“拆、建、管”的相互关系,推动“创文”、“创卫”在街道社区形成良性互动态势。

区创文办、市容园林委、商务委等分管“创文”工作领导以及12个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