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园丁之乐趣 看花朵绽放
2017/10/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节日期间,赵迎春的家中又迎来了数位小朋友。据了解,家住河东区的赵迎春是一名退休教师,她十分热爱教育事业。在退休后,她全心全意为社区孩子免费辅导功课。

8日,记者来到赵迎春家中看到,赵迎春正在给社区的孩子们上课。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赵迎春退休的这十几年中教过的孩子数量众多,她不仅积极组织、参与社区开设的公益课堂,有时自己还为慕名而来的学生补习。虽然是公益课堂,但赵迎春投入的精力不仅不少反而更多。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是双职工,平时无法抽时间辅导孩子学习,这导致他们的孩子小宇学习成绩一直不佳。由于他上学时是赵老师的学生,深知赵老师教学有方,因此便于前年找到赵老师,希望赵老师在学习上帮助小宇。赵老师不仅一口应承,而且让小宇住在自己家中,帮助其学习。经过半年时间,孩子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在此期间,赵老师从未收过一分钱。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赵迎春老师对其职业的热爱和执着一直无法割舍。

在赵迎春老师任职期间,由于表现优异,其所在的大水沟小学希望她放弃教学,升职做教导主任,并为她提高待遇,赵迎春却一口回绝,并表示希望自己一直能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

她告诉记者,职位升迁和待遇提高是每个人都期望的,但她却始终无法放弃自己心爱的教学工作,这也是她在退休后还坚持做公益教学的巨大动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