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静海区文明家庭事迹:于苹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于苹家庭,静海区静海镇顺驰社区,家庭成员3人。这是一个爱国守法、廉洁自律、热心公益的家庭;这是一个崇尚科学,具有浓厚学习氛围和生活情趣的家庭。他们带头移风易俗,家庭内部常吹廉洁风,常念廉洁经,自觉接受其他干部群众监督,是单位及邻里的学习榜样。

  主要事迹:

  于苹同志系静海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爱人王建月系静海区政府机关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女儿王钰系大连海洋大学学生。该家庭爱国守法,廉洁奉公,热心公益,崇尚科学,爱岗敬业。学习氛围浓厚,带头移风易俗,是单位及邻居的学习榜样。

  (一)遵纪守法,摒弃特权。该同志及其家属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忠于职守、克己奉公,不使用手中的权力做有悖于党纪国法的事,不利用职权谋私利、办私事,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单位有较高的威信。

  (二)勇于监督,严把家门。该同志及其家属在自觉接受其他干部群众监督的同时,也做到了家庭内部相互监督、互相察看,做到了防微杜渐、自警自励,不取份外物,不收义外财,不接受有碍执行公务的礼物、礼金和宴请,构筑了一道家庭反腐保廉的坚固防线。自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防微杜渐的监督员和抵御诱惑的守门员,共同努力,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形成“反腐倡廉从我做起”和“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监督制约机制就得到了有机补充。

  (三)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该同志及其家属不慕奢华,不讲排场,弘扬新风,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了一种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在汶川地震慈善捐款、孤寡老人慰问活动中,该同志积极主动地捐款捐物、献爱心,为全局职工做出了榜样。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勤算家庭“廉政账”,把好“家门关”,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洁身自好,营造出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树立了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四)努力学习,爱岗敬业。该家庭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素质,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了自身及家人抵制各种利益诱惑的能力,提高了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营造出崇尚廉洁、学习先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家庭氛围。

  获得荣誉: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案件管理先进个人、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优秀监察员,其家庭曾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家训:

  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崇尚科学、移风易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